领略“黑科技”,省科技馆新馆工地过别样六一节

2019-06-01 11: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日讯(记者 张帆)5月31日,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重大进度节点,山东省科协、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中建八局一公司联合济南市锦绣城小学,开展了“放飞梦想·建证成长,喜迎六一活动”,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年轻建筑师作为课外辅导员为青少年朋友讲解建筑科普知识,让小朋友在互动活动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在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每五人一组,合作拼装一个太阳能水车模型,在组装过程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感受绿色环保施工的理念;接下来是VR机体验活动,通过对火灾现场逃离、洞口防护等危险场景的模拟,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及消防意识,以及在面对危险时该如何正确的应对。小朋友们还参观了建筑样板展示区和建筑模型3D打印技术,观看了塔吊模型与无人机的操控与演示,现代智慧工地的一项项“黑科技”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欢乐的氛围中,孩子们种下了一颗颗“科学家”、“建筑师”梦想的种子。

  最后,小朋友们放飞手中的飞机模型,寓意着放飞希望、放飞梦想。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本次活动全程在项目部办公区举办,且为孩子们发放佩戴定制的安全帽和安全小马甲。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难得的进入建筑工地,进行建筑科学普及的机会,让青少年朋友不仅了解了建筑科学知识、还提高了环保意识,度过了别有生趣的儿童节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辟谣!网传济南被物业劫持、砍伤男子实际是被划伤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31.jpg

    6月1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一新建小区内有一名男子受伤,不少人将视频发到网上称,该男子被小区物业劫持砍伤。6月2日,济南市历城区警方发布通报称,该男子是被信报箱突出的不锈钢边缘划伤,并非网传的砍伤。[详细]

    06-03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幕 成果丰硕赢各方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23.jpg

    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展区突出文旅元素,开展一系列宣传展示、专业洽谈、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活动。原标题: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幕,成果丰硕赢各方点赞 国际范儿满满 打造文旅融合大格局[详细]

    06-03 09-06济南日报
  • 山东大部分地区将现连续高温天!高考临近天不消停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27.jpg

    2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未来几天,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03 09-06齐鲁壹点移动端
  •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

    当前,济南面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本报记者 韩霄鹏)  原标题:我市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等产业深度融合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详细]

    06-03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户外广告新规7月1日起施行 禁设高立柱大型广告

    5月31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对户外广告的设置、监管做了进一步规范,将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详细]

    06-03 09-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应急救援力量装备展示活动、交流研讨活动、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等。[详细]

    06-03 09-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