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6项特色文化游园活动已配齐,等你来闹春

2019-01-22 17:06: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齐鲁晚报网

  一年一度的趵突泉花灯会是春节里的重要活动之一。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春节假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济南市园林管理局在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的指导下,精心筹备了“2019年园林新春大拜年”系列主题活动,自1月下旬开始,陆续为泉城市民和广大游客奉上系列“园林文化大餐”。

  文/片 齐鲁晚报记者 张晓燕

  通讯员 隗茂振

  趵突泉看花灯

  千佛山祈福

  本次活动以“金猪报福贺新喜 园林新春大拜年”为主题,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等泉城各大公园、风景区联合推出26项园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多彩、参与互动性强的文化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欢欢喜喜过大年。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于2月5日至2月24日举办以“嘉年溢彩万象更新”为主题的第四十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本次灯会将划分为“荷香雅韵 记忆泉城”“泉涌济南 多彩今朝”和“柳翠湖山 缤纷世界”三大主题板块,配合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于2月5日至2月10日举办第二十三届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人们还可以欣赏传统民俗演出和现代演出,品尝特色美食。另外,还将于1月26日至1月28日在五龙潭举办第五届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通过“祈福、寻福、送福”“门神系列”等主题活动,陪伴游人欢度春节。

  在千佛山景区,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的新年祈福活动,将于2月5日至2月10日与市民游客见面。此外,将特别推出迎春庙会,包含民俗非遗手工艺及民俗旅游商品、民俗地方特色美食和戏曲表演等主题项目,可谓民风、民俗、民艺轮番来袭,让人们在尽情体验济南风俗人情中欢欢喜喜过大年。

  动物萌宝备受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的喜爱。这个春节假日,在动物园除了能欣赏动物萌宠外,还能有更多收获。2月4日至2月10日将举办“金猪报福,恭贺新春”主题生肖文化展将介绍猪的生肖文化知识、动物科普知识、宣传动物保护知识;园区将于2月4日至3月4日联合亚洲动物基金会举办“动物情感与感知”主题摄影展,让人们感知生命的意义,体悟动物的情感。此外,以“猪猪闹春”为主题的特色生肖文化演出也将于2月4日至2月10日精彩上演,民俗节目猪八戒背媳妇、小猪佩奇卡通表演、民俗节目舞龙灯等为人们营造浓浓的年味儿。

  泉城公园赏萌宠

  英雄山接“福”

  另外,这个春节假日,在位于章丘的济南植物园,自2月5日起春节假日文化游园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好戏连连。泉城公园将举办“冰雪嘉年华”“春节花卉展销”活动,高、中、低档40多个品种、上千盆花卉供游人欣赏选购,位于园区揽月楼的萌宠动物乐园也将开业迎宾;英雄山风景区将举办“春节送福”活动,志愿者现场书法送“福”;森林公园将举办“兰类植物科普展”“面塑民俗展示”活动;花圃公园将举办“迎新春年宵花会”和“迎新春盆景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首日10万人坐火车离济!山东新增14个高铁车站

    111.jpg

    1月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大幕,春运首日当天,济南火车站、大明湖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发送旅客10万人次左右。济南青岛间形成普速、客专和高铁三线并行的济青大通道,高峰时旅客列车数量达174趟,实现“公交化”运行。[详细]

    01-22 09-01生活日报
  • 119天自驾游42国!济南父子上演真实版“爸爸去哪儿”

    11111.jpg

    2017年4月,沙波驾车带着6岁的儿子开启了世界之旅,耗时119天,足迹遍布42个国家,总行程超过54000公里,上演了真实版的“爸爸去哪儿”。沙波记录的视频里,儿子穿着厚厚的冬衣踩在一片白雪中,开心地越跑越远,地上只留下了一排孩子的小脚印。[详细]

    01-22 09-01济南时报
  •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

    111.jpg

    近日,凤凰黄河大桥项目24号水中主墩正式开钻,实现了项目建设从陆到水的实质性跨越。凤凰黄河大桥24号水中主墩是目前已开工的济南桥隧系列工程中唯一的水中主墩,按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主墩承台施工。[详细]

    01-22 10-01济南日报
  • 24日,阳光100四期附近区域停水降压

    2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济南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1月24日13:00至24日17:00将对阳光100四期二次供水泵房进行供水设备切换。届时:阳光100四期用户停水。 [详细]

    01-22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省内首条!泉城路正式跻身中国著名商业街行列

    11.jpg

    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商业街,是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记者了解到,泉城路为山东全省市首条“中国著名商业街”,目前全国获此殊荣的还有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重庆解放碑、成都熙春路、南京夫子庙等著名商业街。至此,泉城路正式跻身中国著名商业街行列。[详细]

    01-22 10-01济南时报
  • 王成龙:在生死瞬间经受住考验的忠诚卫士

    ”  李广齐是王成龙的军校同学,毕业后又一起加入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南支队。”  “王成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生死面前处变不惊,彰显了中国军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是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楷模。[详细]

    01-22 10-01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