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温天正式回归!还有3天雷阵雨!

2019-05-31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夏的第二波高温天将在明日,也就是六一儿童节这天正式回归,虽会持续三天有雷阵雨,但气温并不低,明天最高温在32℃左右,后天会跳跃式爬升到37℃,6月3日-4日最高温将会冲刺38℃,这也意味着酷暑难耐的炙热又将降临济南,大家又要上“烤架”。

  受弱冷空气影响,30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了降温,济南近几日的天气也一直保持在凉爽状态。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实况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下午4点,济南最高温在30.8 ℃左右。今天的日照感十分强烈,午后太阳正毒,晒得人汗珠往下直滚,没有带遮阳伞出行的市民们,纷纷寻找阴凉地行走,好在微风中透着一丝凉意,不会让人觉得闷得喘不上气。

  今天的热度只是明天的预演,“蠢蠢欲动”的高温正在赶来的路上。从6月1日起,华北黄淮将迎战新一轮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和河南北部将冲击40℃,济南也再次开启烧烤模式,连续四天高烧不退。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明日济南部分地区将会迎来持续三天的雷阵雨,但气温并不低,6月1日最高气温在32℃左右,6月2日气温会跳跃式爬升到37℃,6月3日-4日最高温将会冲刺38℃,未来三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明天白天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左右。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明天夜间到6月2日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最高气温37℃左右。

  6月3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8℃左右,最高气温37℃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启动“平安10号”行动 整治学校周边“五乱”违法行为

    u=1084390219,1713939845&fm=26&gp=0.jpg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6月1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以“守护生命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平安10号”儿童节专题行动,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及周边重点路口、路段,集中开展对学校周边“五乱”(乱闯、乱行、乱道、乱放、乱鸣)交...[详细]

    05-31 10-32济南日报
  • 厉害了!济南三名高中生揽全省创客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作品类现场决赛”在泰安市岱岳区智源小学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师大附中6名同学在本次评选中喜获佳绩,杨玉喆、林涵、包雯霏荣获省创客大赛一等奖,岳子扬荣获省二等奖,王平宇、李啸跃荣获省三等奖。[详细]

    05-31 10-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5万吨!济南货运大北环铁路桥华丽转身,创4项世界纪录

    W020190531371737378707.jpg

    30日凌晨0:36,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货运大北环铁路矮塔斜拉桥启动转体,80分钟后完成精确对位转体成功。桥塔底部是此次桥梁转体的机关所在,整个转体系统由上转盘和下承台构成,下承台是固定的,上转盘可以转动。[详细]

    05-31 10-33齐鲁晚报
  • 济南高温天正式回归!还有3天雷阵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夏的第二波高温天将在明日,也就是六一儿童节这天正式回归,虽会持续三天有雷阵雨,但气温并不低,明天最高温在32℃左右,后天会跳跃式爬升到37℃,6月3日-4日最高温将会冲刺38℃,这也意味着酷暑难耐的炙热又将降临济南...[详细]

    05-31 17-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科技馆新馆封顶,多项“黑科技”助力巨型球幕影院

    5月31日上午,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封顶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科协、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等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详细]

    05-31 17-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6月10日前济南市将暂停受理部分社保业务

    3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省集中业务系统停机工作的通知》,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数据中心空调设备切换和省集中社保业务系统迁移上云工作影响,济南市部分社保业务将暂停受理服务。 [详细]

    05-3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