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8级阵风!雷雨!济南本周开启“水深火热”模式

2019-06-03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9℃! 8级阵风!雷雨!济南本周开启“水深火热”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3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这个周末,高温、大风让人感受到了济南天气的威力。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2~5日,济南将出现持续四天的高温天气,最高温可突破39℃。6月2日的6时、11时和16时,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同时预报近期多雷阵雨天气。高温、大风、雷阵雨三重来袭,意味着本周济南将开启“水深热”模式。

  周末两天,济南在多云与晴朗天气中随时切换,由于大风的降临,清晨与夜晚较为凉快,体感度比较舒适,但白天烈日当头,日照强烈,空气略闷。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1日17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山东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据悉,新一轮高温天气无论是强度还是持续时间,都会比上一轮高温天气更胜一筹。

  济南市气象台6月1日起持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月2~5日,济南将出现持续四天的高温天气,其中2~3日最高气温36℃,局部地区可达38℃;4日最高气温37℃,局部地区可达39℃;5日最高气温35℃左右。6月2日的6时、11时、16时,济南市气象台又发布三次高温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济南晴雨相间,气温在高位徘徊,同时伴有大风,预计今明两天气温将会继续攀升,6月5日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最高温依旧在30℃以上。由于近期多雷阵雨天气,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随身携带雨具。未来七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8℃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

  4日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7℃左右,最高气温37℃左右。

  5日多云,午后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4℃左右。

  6日阴,南部地区有雷阵雨,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

  7~9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高气温33℃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辟谣!网传济南被物业劫持、砍伤男子实际是被划伤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31.jpg

    6月1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一新建小区内有一名男子受伤,不少人将视频发到网上称,该男子被小区物业劫持砍伤。6月2日,济南市历城区警方发布通报称,该男子是被信报箱突出的不锈钢边缘划伤,并非网传的砍伤。[详细]

    06-03 0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幕 成果丰硕赢各方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23.jpg

    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展区突出文旅元素,开展一系列宣传展示、专业洽谈、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活动。原标题: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幕,成果丰硕赢各方点赞 国际范儿满满 打造文旅融合大格局[详细]

    06-03 09-49济南日报
  • 山东大部分地区将现连续高温天!高考临近天不消停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27.jpg

    2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未来几天,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03 09-48齐鲁壹点移动端
  •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

    当前,济南面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本报记者 韩霄鹏)  原标题:我市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等产业深度融合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详细]

    06-03 09-50济南日报
  • 济南户外广告新规7月1日起施行 禁设高立柱大型广告

    5月31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对户外广告的设置、监管做了进一步规范,将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详细]

    06-03 09-5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应急救援力量装备展示活动、交流研讨活动、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等。[详细]

    06-03 09-5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