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用了!雨后黑虎泉虎头水流明显增大

2019-06-28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两个虎头水流明显增大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8日讯(记者 肖阳)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济南下起了雷阵雨。今天中午,记者来到黑虎泉探访,发现东侧和中间的两个虎头水流明显增大。不过泉水水位的数据并未增加,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27.46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39米。

  记者到达黑虎泉时,雨还在下。在雨水滋润下,昨天仅有微弱水流的两个虎头,重新焕发生机。其中中间虎头最为明显,流畅的水流从虎头吐出。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发布数据,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27.46米,比昨天下降0.04米,去年同期27.99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39米,比昨天下降0.02米,去年同期27.92米。

  为什么明明看到泉水增多,水位数据却没增加呢?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水地下水位数据一般采集自早上六点,虽然大家看到了黑虎泉吐水增多、趵突泉水面出现水圈,但这个变化其实在中午时段才出现,所以没有在数据中体现。

  “这次降水是相对均匀的,应该对泉水产生了影响。”该负责人表示。他还称,保泉工作“看水位、不看天”,生态补源措施没有停止,加之天气凉爽市民生活用水有所减少,农田灌溉减少,所以泉水焕发生机。

  据了解,影响济南地下水位的主要因素是南部山区泉域补给区大气降水量。记者查询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最新6小时雨量显示,此次降水最多的是平阴、长清,分别达到6.3mm、5.8mm,而南山位居第三位,为5.1mm。

  记者咨询济南市水文局,工作人员称:“长清和南部山区的降水会对泉水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影响地下水位,泉域范围差不多要达到10mm降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人已经大批入驻!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再度开工,记者现场探访

    3.jpg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工程,是济南市的重点预备项目,一度被称为仅次于泉城广场的第二大开放式广场,但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成了众所周知的“马拉松工程”,迟迟未能完工。济南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在现场表示,火车站北广场是市里的重点工程,其实施主体是济南市城投集团。[详细]

    06-28 09-35生活日报
  • 人民网点赞济南:当区块链遇上政务服务 企业开办仅需一小时

    5.jpg

    6月27日人民网山东频道刊发题为《山东济南:当区块链遇上政务服务企业开办仅需一小时》的文章,点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科技手段,减轻了工作人员重复审核材料的成本,大大提高了行政效率,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企业...[详细]

    06-28 10-53人民网山东频道
  • 10天扑灭3起公交站点垃圾桶火灾 这件事您可别再做了!

    4.jpg

    ”  除了未掐灭的烟头引发的火情,还有就是关于大货车的火灾,常见的就是刹车引发轮胎起火。”  以上这些,都是历下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官兵根据救援情况总结出来的,希望市民引起注意,杜绝火灾隐患,过一个安全的夏天。[详细]

    06-28 18-28生活日报
  • 管用了!雨后黑虎泉虎头水流明显增大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济南下起了雷阵雨。今天中午,记者来到黑虎泉探访,发现东侧和中间的两个虎头水流明显增大。不过泉水水位的数据并未增加,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27.46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39米。 [详细]

    06-28 1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凉爽“闪退” 济南明日重回38℃高温预警时代!

    一场雨水送清凉,“高烧”持续不退的济南在今日终于迎来了凉爽天气。下午2点,济南市区实况温度仅22.5℃,然而降温只是“闪现”,从明日起高温再次回归,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4点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9日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8℃,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详细]

    06-28 18-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位专家百场讲座 市中区“教育·家”大讲堂启动

    28日上午,市中区家庭教育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暨 “教育·家”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济南西藏中学举行。全区中小学德育分管领导、骨干教师、家长代表、协同单位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市中区家庭教育协同创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19个家庭教育工作基地获授“教育...[详细]

    06-28 17-2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