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出门的都是勇士!”济南今天38.2℃ !明天高温依旧

2019-07-02 18: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38.2℃

  

  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早上8点济南市区最高温达到31.5℃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七月的第二天,气温开足了马力向前冲。今早8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就已达到31.5℃!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38.2℃!不少市民朋友直感叹“今天出门都得靠勇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5月是有记录以来同期气温第三高,2015到2019年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年。

  济南市气象局在今天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今晚济南部分地区虽会迎出现雷雨大风,但35℃以上的高温天仍将持续发展,并且由于湿度升高,闷热感会增强,市民的防暑防晒工作不可掉以轻心。

  

  市民坐在护城河旁的亭子里纳凉聊天

  今日一大早,太阳就火辣辣地烧,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早上8点济南市区最高温就达到了31.5℃。为了避免阳光直射,出行的市民大都全副武装,用太阳镜、太阳帽、防晒衣、墨镜等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早上8点30分左右,记者在护城河看到不少市民在白石泉打完泉水后,坐在了亭子或树荫下的石凳上纳凉。“这个时间点确实比前几天的都热,我就打了一桶,先歇歇,喘口气儿再把另一桶打满。”68岁的赵大爷告诉记者。

  

  出行市民利用遮阳伞、防晒衣遮挡阳光直射

  中午12点左右记者走在街头,烈日烤晒下的地面仿佛成了一块发烫的“铁板”,热浪一拨接着一拨,不到1分钟的功夫就大汗淋漓。“太热了,这天儿一点食欲也没有,根本吃不下饭,正好减肥了。”在洪家楼南路等绿灯的孙女士对记者说道。同时记者看到,中午时分洪楼广场附近多家冷饮店的窗口前都挤满了人,有的甚至排起了长队,当记者询问部分市民是否知道高温天不能贪凉,影响肠胃消化吸收时,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就读的学生小田告诉记者:“这么热只想吃冰的,顾不了这么多。”

  据世界气象组织(WMO)官网消息,2015到2018年是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四年。2019年,这种升温趋势并没有减弱的迹象,1月至5月是有记录以来同期气温第三高——2015到2019年有望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为此,济南市气象局在今天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未来一周高温天仍将持续发展,今晚济南部分地区将会迎出现雷雨大风,但降水过后,对气温的打压并不大,湿度升高了,人体感觉较为闷热,舒适感依旧不强。

  为了避免高温环境对人体的影响,市民朋友应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下过度活动或强体力劳动,从而引发机体大量丢失水分和电解质,如果避免不了,则需尽量补充一些淡盐水、葡萄糖等,保持体力。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8℃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7月3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多云转晴,南风3~4级,气温30℃左右;11:00~14:00 晴间多云,北风3级,气温36~38℃;17:00~19:00 晴间多云,北风3级,气温35℃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改革热度指数仅列在北京上海之后,第三!

    济南市列入国家百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百家低碳城市试点加速建设,首批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扬起龙头、走在前列,必须改革先行、敢闯敢试;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敢于亮剑、主动担当。[详细]

    07-02 10-12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G309国道济南收费站停止收费 7月5日全封闭拆除

    中午12点左右,现场施工人员将拆除的岗亭装车挪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费站于今天凌晨零点到期后停止收费。国道309济南收费站原址在章丘圣井镇,2013年5月2日,东迁至官庄镇东侧韩家村附近新站,实施同车次单向一次收费,收费期限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详细]

    07-02 10-14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喜人!黑虎泉水位三连涨,虎头喷水量明显大了

    3天涨了10厘米!黑虎泉这几天“蹿”得明显带劲了!周末的降雨不仅给济南带来了短暂的清凉,也给泉水增添了动力。记者今天在黑虎泉看到,三个虎头全部喷涌,“工作状态”喜人。 [详细]

    07-02 15-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来往车辆注意!运署街道路整治提升工程7月5日开工,绕行看这里

    为配合大明湖零散棚户区拆迁改造,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计划于2019年7月05日对运署街西段拆后地块进行路面恢复,同时解决现有路面破损严重,污水管线老化污水经常冒溢,无雨水管线等问题。 [详细]

    07-02 16-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奔驰姐”与弟联手骗保!没骗成还被拘留

    近日,济南交警“920”办案专班与保险部门快速联动,成功破获“5.27”道路交通事故保险骗赔案,6月25日对诈骗未遂的王某利(女,身份证号:3708271991****2820)、王某龙(男,身份证号:3708271993****2813)依法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保险公司挽回损失3.6万元。[详细]

    07-02 13-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37场全免费!济南7月份招聘会详情看这里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获悉,7月份,济南市将举办37场公益性现场招聘会,参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一律免费入场。 [详细]

    07-02 12-4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