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冥币当美元存入银行 成功取出9100元

2016-12-14 11:27:00 来源: 中工网 作者: 周洪攀、董航

  拿冥币存入银行?你以为一定只有傻子才敢这么干吧。然而,真有这么一对胆大包天男女敢这么干!四川遂宁市一对男女先后把9100元冥币存入银行。而匪夷所思的是,银行工作人员竟分文不少的收了!

  据华西都市报12月13日报道,记者日前从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在地摊上购买类似美元的冥币,并将其9100元冥币存入银行。事后银行发现错误,立即打电话报警。经开区分局经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为银行挽回损失。

  据经开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7月中旬,遂宁市遂州北路一家银行在办理储蓄业务时,来了一名女子到柜前上存钱。由于该女子拿出的是美元,银行工作人员没有经过详细验证,就将拿出的4600元外国纸币存入银行。当天下午,该女子和一男子来到该银行的另一个柜台,再次存入4500美元。

  到晚上进行现金入库时,银行负责人对外币进行检查发现,两人存的钱币有问题,于是立即报警。遂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及经开分局经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

  “这个美元很逼真,但在美元的背后,有一行英文,翻译过来,就是钱币系冥币,禁止流通交易。”办案民警说,对方将冥币存入银行后,便立即通过ATM转汇提现,而通过其交易记录,民警很快的便掌握到了两人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前往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通过询问及银行的监控,两人承认之前的假币是自己所存,但就假币的来源,女子和男子就坚称是其朋友李某给的。随即,民警又将李某传唤至公安机关。

  据李某供述,其假币是从南门一太婆处购买的,而通过民警的思想工作,李某等人也退还了其兑换的近6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工业北快速路高架桥开始浇筑 明年底先行通车

    15647553642049644603.jpg

    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高架部分已经开始浇筑箱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青先 摄  齐鲁晚报记者近日现场探访了解到,工业北快速路全线高架桥已经浇筑起了部分箱梁。除了路口之外,上跨济钢铁路桥的高架桥部分也将使用预制钢—砼组合梁桥施工。[详细]

    12-15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道路洒水结冰连年上演 事故量翻倍加剧早高峰

    W020161215266731508307.png

    14日气温过低,洒水导致历山路结冰。7点55分,济南交警再次发布突发路况信息:青龙桥路口、泺源大街、黑西路、黑北路、泉城路、老东门桥附近等多条道路也出现结冰。记者梳理发现,洒水车洒水致使道路结冰诱发轻微事故并非首次发生。[详细]

    12-15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违建:建的比拆的快,走完拆违程序最长得一年多

    267936551755703037.jpg

    济南市天桥区天建天和园小区8号楼南侧的违建被下达责令拆除通知后,一年半未拆除,今年十一期间又建了一栋。其中,城管执法部门对责令限期拆除而不能拆除的违建,可以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并处罚款,但并无强制拆除的处罚。[详细]

    12-15 09-12齐鲁晚报
  • 神州租车蝉联2016年度中国最佳雇主

    [详细]

    12-15 09-12大众网
  • 济南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王文涛王忠林出席

    为了不断提升济南软实力,进一步讲好“济南故事”,深入实施开放战略,加快推进“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步伐,市委理论中心组今天举行2016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详细]

    12-15 09-12济南日报
  • 92号汽油上涨三毛五 济南人加满一箱汽油要多花17元

    在本月初济南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之后,15日凌晨,迎来“两连涨”,而且涨幅创下近4年以来最大,上涨0.35元/升。据介绍,此次调价上调幅度不仅将创下年内新高,更将成为自2013年3月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执行以来,国内油价最大上调幅度。[详细]

    12-15 09-1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