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将严打不文明观赛 处罚不排除零观众

2017-01-13 11:4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篮协重拳出击整治CBA赛场骂声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苏斌)中国篮协12日发出《文明观赛倡议书》,指出各方共享精彩赛事之余,赛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有悖文明的现象,较为典型的包括“京骂”现象。未来将狠下决心净化CBA联赛的观赛环境,不排除对出现大面积不文明观赛现象的赛区处以零观众主场、更换主场等处罚。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也在当日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鉴于各方呼声和相关要求,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相应处罚规定。原有规定仅限于罚款,但从施行的情况来看,整治效果并不理想,因此将在加大罚款力度的基础上,针对有些不文明现象屡禁不止的赛区,不排除零观众比赛。如果治理效果仍不佳,不排除更换主场的可能。

   “举办联赛的目的是为广大球迷服务,但有些赛区和球迷把赛场当作一个发泄的场合,这绝不是我们举办联赛的初衷。希望一部分球迷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一些不当言行给联赛带来了负面影响,也损害了其他球迷的利益。”张雄说。

   中国篮协在倡议书中表示,在新一个奥运周期展开角逐的本赛季,伴随着新生代国内球员迅速成为主角,正变得更加激烈、更加精彩、更富悬念。越来越多的球迷和媒体也对CBA联赛倍加关注,多个赛区的主场上座率持续上扬,现场球迷全情投入的呐喊加油,为参赛球队注入了额外的动力,也为CBA联赛平添了一分魅力。

   然而与此同时,本赛季个别场次中,现场个别球迷失去理智,使用带有地域色彩的极不文明言语辱骂和攻击参赛人员、尤其是客队人员,其中较为典型者包括近期引发众多社会反响的“京骂”现象,这种不良现象对CBA联赛形象造成了巨大伤害。

   “篮球场上,胜负本就是兵家常事。成熟联赛,完善自当从点滴做起。”中国篮协呼吁所有球迷能够以文明之心观赛、以宽容之心观赛,绝不逾越联赛管理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界线。

   中国篮协表示,针对现存的赛场不文明现象,将严格完善CBA赛区的观赛秩序管理制度,狠下决心净化CBA联赛的观赛环境,用长效机制将诸如“京骂”之类的不文明现象驱逐出CBA赛场。

   中国篮协还将联合公安及其他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对于那些败坏观赛风气的“害群之马”严厉打击,对于管理不善、屡次出现大面积不文明观赛现象的赛区加大处罚力度,除了按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处罚外,还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零观众主场、更换主场等处罚,力争创造一个纯净、文明、有序、健康的CBA联赛观赛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没对象、没钱、没时间…这些“年底焦虑症”你有吗?

    QQ截图20170113093710_副本.jpg

    当我们小的时候,每次快过年,就会不由自主兴奋起来,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压岁钱,更多的美食和更多的玩伴。郭公社建议,不要放大自己在别人心中的重要程度,过年时亲朋之间的寒暄很多时候只是“礼节性”的,没必要完全放在心上。[详细]

    01-13 09-01齐鲁晚报
  • 济铁:春运首日互联网售票21万多,目前近7成未取

    QQ截图20170113093946_副本.jpg

    1月12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2017年春运计划开行直通临客20对,管内临客6对,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流、务工流出行需求。[详细]

    01-13 09-01齐鲁晚报
  • 杭州和深圳为什么成为年度治堵典范,济南青岛从中学什么

    QQ截图20170113093627_副本.jpg

    2016年凸显出的两个治堵效果明显的城市——杭州和深圳成年度治堵典范之城。深圳“七横十三纵”的干线网基本成型,形成了一个个“田字形”的路网结构,到哪里都很顺,不需要兜圈。[详细]

    01-13 09-01新锐大众
  • 鹊山水库暗道上方现数十吨渣土 系水库唯一输水暗涵

    近日,有市民反映,大桥街道办事处鹊山水库南侧一占地约300亩土地整改倾倒场,压占鹊山水库输水暗涵,影响水利工程安全。经粗略测量,此处距鹊山水库直线距离约800米,市民反映的输水暗涵就在倾倒场正下方穿过。[详细]

    01-13 11-01济南时报
  • 济南餐饮业价格新规实施近半月 仍有商户含糊标“时令价”

    《济南餐饮行业价格行为规范》实施已12天,市物价局调研市场发现,目前仍有部分餐饮企业存在含糊标价,“时令价”、“市场价”、“按份论价”等现象依然突出。12日上午,市物价局以经十路一酒店的标价方法为样板,进一步明示了海鲜、酒水、烧烤、客房等产品的标价方...[详细]

    01-13 11-01济南时报
  • 王忠林主持召开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 创造良好环境

    今天(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全市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围绕加快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加强政银企投资合作,听取有关部门、机构、企业建议。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南金融业发展、助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金...[详细]

    01-13 11-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