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鲁能狂摧申花进前三 胜利固然可喜 前程依旧多艰

2017-08-13 10:1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志刚

TIM截图20170813081313

  赛前,很多人想到鲁能会赢球,因为申花的阵容严重不整,在整体实力上无法与鲁能抗衡,但恐怕没有几个人会想到鲁能会赢得这么顺畅,会赢这么多。5:0,鲁能三杆洋枪一起发威,打得申花落花流水,凭借本场胜利,鲁能在积分榜上已经升至第三位。

  齐鲁晚报记者 李志刚 实习生 靳宇豪      

  三杆洋枪发威

  在联赛无欲无求的情况下,上海申花将精力放在了下周中的足协杯上,此役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特维斯、马丁斯、瓜林三名外援缺阵,曹赟定、张璐、李建滨、李运秋等人也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朱建荣、熊飞、吕征等轮换球员进入首发。

  鲁能方面,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之后,4次面对上海申花只取得1平3负的战绩。其中,本赛季的足协杯淘汰赛中,上海申花客场3:1获胜、主场0:0战平。由于塔尔德利、王彤和金敬道伤停缺阵,马加特对阵容进行调整,刘彬彬、吴兴涵双翼齐飞,马大帅想的就是快速进球,击垮申花。

  开场之后,鲁能全面占据主动,张弛、佩莱的射门都很有威胁。第22分钟,鲁能开出角球,后卫吉尔头球打破场上僵局,随后西塞、佩莱各入一球,半场结束时鲁能3:0领先。易边再战,申花先后撤下出场阵容中仅有的两名外援,已经放弃了抵抗。鲁能这边则由张弛、佩莱进球,最终5:0大获全胜,其中张弛的进球到底是算在他的名下,还是记作申花球员的乌龙,还有待官方予以确定。

  再战申花不能大意

  此次的鲁能申花之战是本轮中超最早进行的一场比赛,踢完之后,鲁能、申花与其他绝大多数球队一样都是踢了21场比赛,但事实上,这是2017中超的第22轮,鲁能与申花在联赛中第一回合的赛事,因为虹口体育场的原因被延迟到了9月19日进行。虽然这次鲁能赢得轻松,但届时前往虹口,依然不能大意。

  本场比赛之前,申花主帅波耶特直言“会为了足协杯赛保留实力”,在他们看来,杯赛要远比联赛重要,这在客观上为鲁能此次大胜创造了条件。只是在济南,申花放弃了比赛,不等于到了9月19日,他们还会“不抵抗”——主场的尊严还是要全力维护的。再加上鲁能本赛季客场的成绩非常一般,因此到时再去虹口挑战申花,还是得小心为上——连续两个赛季,鲁能在足协杯上都被申花淘汰出局,申花的实力还是有的,鲁能不能因为此次的大胜就轻视这个危险的对手。

  “失球是特殊的意外”

  “我们还是尝试着跟对手进行竞争,但出乎意料的是,我们这套阵容身高都是不错的,三个定位球让对方破门感到很意外。”申花主帅波耶特说虽然球队面临着很多困难,但还是做好了准备,“我们这场需要轮换的队员是非常多的,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对杯赛非常重视。我们也会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并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

  中场休息的时候,波耶特换下了莫雷诺,这被认为是申花放弃抵抗的一个标志,为什么要这么做?波耶特说这种事很正常,“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也尝试跟对手去拼一下,上半场想让莫雷诺去阻止对方的进球,但是上半场失球太多了,如果上半场失球不那么多,我还会考虑继续让他留在场上。这种事是很正常的。今天的失球说实话真是特殊的意外。”

  “这个第三是暂时的”

  “即使另外一边并不是最强的申花,但我们从第1分钟就持续高压让对手疲于奔命,这是赛前的部署和设想,通过高压取得进球,希望队伍可以满怀信心去广州。”鲁能主帅马加特对于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一开始比赛持续很胶着的状态,直到吉尔进球才打开局面,我们才走上胜利之路,吉尔是球队很关键的球员。而且我非常满意刘彬彬和吴兴涵的边路表现,他们在边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

  目前鲁能排名中超第三,是否意味着在亚冠参赛资格的争夺战中已经有了一定的优势?马加特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联赛第三名意味着亚冠席位,但目前积分榜只是暂时的,到赛季完全结束后才有说服力,刚刚过去了十分紧张的赛程,而且下周有非常艰苦的任务,期待在广州面对富力时,球队还能有好的表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