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在日照拉开战幕

2019-06-24 14: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2日讯(记者 王鑫) 6月22日,“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开赛仪式暨揭幕战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篮球馆举行。本次“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日照山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日照市副市长张培林,联赛独家商务运营单位负责人、山东华信工贸集团董事长、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与反兴奋剂协调处处长隆胜军分别致辞。联赛名誉主任、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宣布“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开赛。教育部国家督学蒋志学为揭幕战开球。 

  开赛仪式上,山东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龙狮秀《吉祥》、功夫秀《武韵青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学生表演的韩舞《荣耀星球》和歌曲《举杯吧,朋友》,点燃起全场观众的激情。

  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以“YOU CAN DO IT”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12所体育院校男、女22支球队参加比赛。本次联赛于6月22日至6月28日分别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篮球馆进行。揭幕战由山东体育学院男队对阵西安体育学院男队,山东体育学院男队以69:56战胜了西安体育学院男队。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山东体育学院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一校一品牌,一校一赛事”的号召,于2016年发起并承办的推动篮球人才培养和篮球文化推广的重要赛事。这项赛事坚持创新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已经成为中国篮球的重要赛事,品牌含金量日增,为篮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出席开赛仪式的还有,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鑫,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党总支书记连增威,联赛组委会秘书长、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秘书长、武汉体育学院竞赛与场馆中心主任徐伟宏,联赛组委会秘书长、山东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处长姚维国,仲裁委员会委员、上海体育学院竞赛处处长邵斌,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军、卢伟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综合部部长张凉主持开赛仪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最大的城市综合体9月底亮相 经十路轴线的综合体布局生变

    1.jpg

    2011年,和谐广场、恒隆广场开业,成为城中盛事;2013年,中海环宇城开业。内部外部的力量催变着济南的城市综合体版图,而如何引领新感觉、提供新体验,是大众的需求,更是城市消费升级的要求。[详细]

    06-24 14-02济南时报
  • 越夜越丰富 让“夜经济”成为泉城的“软实力”

    3.jpg

    多年来,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大都认为济南的“夜生活”相当匮乏。其实,一座城市“夜生活”是否丰富多彩、是否充满活力,关乎的不仅仅是城市居民精神生活与休闲娱乐,更是一种城市“软实力”,是衡量城市繁荣与否、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外地...[详细]

    06-24 14-02济南日报
  •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

    2.jpg

    “上帝把夏天的艺术赐给瑞士,把春天的赐给西湖,秋和冬的全赐给了济南。像易恒这样尝试走出去或者请进来的济南本土企业在逐渐增多,而正是一个个企业迈开的步伐,带动济南这座城市走向世界。[详细]

    06-24 14-1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槐荫区率先打造“两街两区”夜经济生活圈

    印象济南周末节假日延长营业时间,影城、KTV、酒吧等营业至凌晨2-4点;全市60家华联鲜超营业时间由原来的22:00延长至23:00……济南槐荫区率先完成“两街两区”夜经济生活圈建设,形成 “食、游、购、娱、体、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详细]

    06-24 14-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本周36℃高温依旧 济南或挑战6月高温日数纪录!

    自21日迎来夏至后,济南的气温直线上升,济南市气象台于22日15时40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并在23日继续发布预警信号。记者了解到,济南今年6月的高温日数已经有15天,未来一周高温依旧,或将挑战历史6月高温日数的极值纪录(20天)。[详细]

    06-2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马鞍山特色街区“夜经济”大门已打开 马鞍山路多个商场延迟营业到晚9点

    “听说商家都延长到9点以后才关门,我们就趁着晚上出来溜达一下。”6月22日晚8点半,还有不少人走在马鞍山路特色街区的街头,他们品尝美食、逛街购物、休闲娱乐,热气腾腾的“夜经济”已经成了马鞍山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详细]

    06-24 12-1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