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有身价,高新区上线国内首个身价评估平台

2019-01-11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上线内测

 

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人力资本产业推进会在高新区举行

签约现场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高娜)对普通人来说,什么是“身价”?你有没有想过,你的身价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用一个具体的数字呈现出来?1月11日,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人力资本产业推进会在高新区举行,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上线内测。据悉,该平台会把越来越多的人才纳入评估系统,让每位人才都有“身价”,未来,人才可凭精准评估的身价获得金融机构的综合授信,人才价值得以体现,企业融资更加便利。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参加活动。

  400多项指标做保障,“十百千万”工程将启动

  会议现场,评估平台上线后,一名企业高管当场输入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各项信用资料,瞬间即被大数据分析评估出“千万身价”。

  据介绍,“人才有价”评估平台是一个把人的综合信用以身价的形式呈现,并与银行、保险等机构相联动的系统,它通过为人力资本加杠杆,让“人人有身价”,实现了对人才、企业、金融的创新性赋能,以此带动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升级。

  为了保证人才评价结果的权威性和准确性,“人才有价”平台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首创“四CAI”(才彩采财)标准,通过数据采信和大数据算法,采用400多项指标,数千个因子,对人才的当前价值、潜在价值和未来价值进行综合预判,并给出身价、金融价值和岗位价值报告,为人才交易、银行授信和岗位匹配提供参考。

  据悉,“人才有价”评估平台的上线,实现了对人才身价包括金融价值、市场价值、交易价值的测评,这是一个重要的创新性举措。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代理院长张维国介绍,高新区还将启动“十百千万”工程,在辖区范围内对评估平台开展大规模内测,利用3个月的时间,实现对1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100名省市区级专家,1000名中小企业家,10000名管理人员进行评估定价。这些拥有“身价”的人,将实现创新金融、教育培训、健康促进、知识产权、育成孵化等诸多方面的服务链接。

  在此次人力资本产业推进会上,部分银行和保险机构与高新区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

  未来,高新区将探索构建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

  据了解,济南高新区坚持“人力资源有身价、知识产权有定价、科技保险有估价”的发展思路,加大在评估、定价、授信、基金、保险等领域加大投融资力度,探索发展人才金融的济南高新模式。

  目前,高新区在汉峪金谷正积极打造全国第一家人力资本产业园。借助“人才有价”评估平台,近期主要开展人才评估定价、人才银行、人才保险、人才基金、人才交易和人才大数据六大业务,为机构赋能,为人才赋能。远期,将与全国、全球性机构联手打造人才银行总部、人才保险总部、人才基金总部、人才交易总部、人才大数据总部,构建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

  “人才有价”评估平台将打造生态赋能平台、金融创新平台、生态创新平台、双招双引平台。“人才有价”评估平台为企业信用融资和发展信用经济开辟了通道,人才将便捷、聚合地获得授信额度,提升个人人力资本价值。未来,“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的四维,乃至更多维的创新金融服务协同机制将形成。高新区财政计划先期拿出一个亿,作为人力资本产业培育的风险补偿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GDP“万亿俱乐部”,济南成“后备军”

    W020190111298828978683.jpg

    2018年9月27日,时任郑州市代市长王新伟在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预计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万亿元,5年年均增长约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0万元大关。[详细]

    01-11 16-12中国新闻网
  • 济南公安大数据:家长给娃起名最爱用“一诺”

    W020190111299520009683.jpg

    记者从济南公安户政部门大数据平台获悉,从最近三年济南新生儿名字来看,“一诺”是最受家长欢迎的名字,位列重名率第一名,其次是“梓涵”和“浩宇”。数据显示,2017年,济南全年新出生登记落户婴儿97413人,其中名字重名率前三依次为一诺、梓涵、浩宇,人数分别是365人、...[详细]

    01-11 16-12生活日报
  • 海报专题:和衷共济 越莱越好

    20190109170058.png

    [详细]

    01-09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本周六济南举办2019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于1月12日(星期六)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友情提示:济南人才市场无专用停车场,参加招聘、应聘人员如开车,请将车辆停在附近的和谐广场或连城广场停车场,敬请理解。[详细]

    01-11 11-31齐鲁网
  • 济南这位司机一人撑起一条通往大山的公交线

    驻点在深山里,道路通行条件复杂,班次固定,只有一个人一辆车……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有这样一条特殊的公交线路——813路。813路公交车只有陈明强一名驾驶员、一辆公交车,每天需要在马家村与仲宫之间往返5趟,第一班车早上6点从马家村发车,末班车晚上6点半从仲...[详细]

    01-11 11-30生活日报
  • 山东济南“最牛宿管”用中性笔画出近300幅作品

    杨增全,是山东管理学院的楼管,他从2012年开始,尝试用中性笔绘画。他擅长用树根、花、鸟、叶等事物组合成有寓意的画作,画画8年时间,独创“中性笔画派”,总共创作了将近300幅作品。[详细]

    01-11 12-18新华网山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