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家乡“双招双引” 济南市政府协助外地济商平台组团“回家”

2019-09-06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 9月2日,来自上海市济南商会的上海忱工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协议,成立“山东共智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济南高新区智慧园区云平台,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政府办公厅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智慧园区云平台项目是济南双创项目,在刚刚落幕的“创业齐鲁·共赢未来——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荣获优胜大奖。该平台是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借力上海(厦门)办事处的驻地优势,以“双创大赛”项目为切入点,组织上海市济南商会回济,助力家乡“双招双引”工作结出的硕果之一。以云服务赋能产业经济为理念,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手段,以先进行业应用为支撑,可以实现园区基础设施智能化、运营管理可视化、功能服务精准化和产业发展集聚化,助力企业和社区运维数字化转型,打造线上线下资源整合、融合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调整驻外办事机构职能职责,把招商引资作为主业”的要求,发挥驻外办事机构优势,找准“对外联络、促进合作”开展双招双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积极协助推介高质量优质项目、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在“双创大赛”中,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发挥“桥头堡”作用,不再坐等企业上门,主动出击、主动服务,牵头负责的南北两个赛区共有356个项目报名,64个项目进入济南决赛。市政府办公厅坐镇“后方”,协调调度、延伸服务、跟踪落地。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智慧园区平台、一脉阳光共享影像中心、半导体智能化精密传感器产业化等12个“双创大赛”项目在济签约落地或签订落地框架协议。

  据了解,本次市政府办公厅继续加大了项目跟踪服务力度,依托上海(厦门)办事处组织上海市济南商会会员单位和获奖项目来济考察对接、签约洽谈,商会会长高峰、执行会长马龙江、副会长王泽东等共11位商会主要负责人、5位商会秘书处成员以及10位项目嘉宾组成考察团,以“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双创项目圆梦泉城”为主题,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考察团先后深入历下区、高新区、济阳区、济北开发区、章丘区、莱芜区实地了解当地产业项目建设先进经验,对接商务合作,通过实地考察推动深层次领域合作,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此行,商会还将10万元爱心捐款捐赠给章丘慈善总会,用于台风“利奇马”过后重建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复 4条跑道3大航站楼打造区域性枢纽机场

    QQ截图20190906103021.png

    今年8月27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版)获得中国民航局正式批复。根据《山东省民航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30年),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将启动西航站区和西飞行区建设,包括第二航站楼、第二跑道、第二滑行道等多个项目。[详细]

    09-06 10-31济南日报
  • 济南落户新政出炉 大专落户济南不再“卡”社保

    VCG111148429523.jpg

    具有全日制普通中专学历(含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毕业学历),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2.申请人学历证明(毕业证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详细]

    09-06 09-43济南时报
  • 古代这些顶级“大V”自动为济南泉水代言

    12a477e3216935fff3189a98d568e21e.jpg

    从《诗经》中第一次出现有关济南泉水的明确文字记载,到2019年济南泉水复涌16周年,近三千年来,济南泉水拥有着世界上任何有泉水的城市都无法比拟的最悠久和厚实的记载。差不多和李白同时期,同样名声响彻诗坛的另外两位大诗人也来到济南游历,他们是杜甫和高适。[详细]

    09-06 10-45济南时报
  • 济南市疾控中心文明交通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复审在行动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交通秩序,9月5日,济南市疾控中心文明交通志愿者在经四纬六路口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配合交警做好文明交通劝导、交通法规宣传等工作。 [详细]

    09-06 17-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已清算1.25亿!网上轻松办理社保缴费清算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人社厅相关政策部署,我市执行社保缴费新基数以来,市社保中心正式启动柜台清算1月至6月多缴纳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工作已一个月。为更好地向参保企业提供清算服务,8月17日中心开通了网上清算功能,实现企业线上进行...[详细]

    09-06 15-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交通领域首家安全体验培训中心落户济南

    今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全国交通领域首家安全体验培训中心落户济南,试运行半年中,已培训交通建设领域一线工人5000余人,标志着安全管理从单纯的行政监督向监督+体验式服务转变。 [详细]

    09-06 14-3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