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殷鲁谦作报告

2017-04-08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十三届济南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宋立鹏摄)

十三届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在大会上作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记者 宋立鹏摄)

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记者 宋立鹏摄)

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记者 宋立鹏摄)

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记者 宋立鹏摄)

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记者 宋立鹏摄)

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记者 宋立鹏摄)

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记者 宋立鹏摄)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记者 王亚男)8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舜耕会堂开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92名,实到485名。会议开始后,第十三届政协主席殷鲁谦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十四届济南市政协的工作提出建议。

  殷鲁谦说,过去的五年,是济南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济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长足发展,全面开创了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特别是“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开拓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空间,凝聚了700万泉城人民的行为共识,彰显了当代济南的活力气质。五年来,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省会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发展大局,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全力服务现代泉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四是坚持履职为民,促进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是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我市政协协商民主迈出坚实步伐。六是深化团结联谊,广泛汇聚现代泉城建设正能量。七是坚持务实高效,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殷鲁谦说,今后五年,是济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济南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刚刚闭幕的中共济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济南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个议程,十三届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崔大庸说,十三届济南市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3625件,经审查,立案3488件,均已按期办复。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履职的责任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并落实到党委政府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如何开发地下空间?CBD地下空间=9个泉城广场!

    面对土地资源稀缺、城市交通拥堵等现状,不少城市已经将视线从地上转向地下。工业北快速路建设时进行了地下分层开发,浅层进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据介绍,目前轨道R3线就在地下深层空间中,此外,在南半幅的地下深层空间中预留了地下道路和深层排水隧道空间。[详细]

    04-08 09-04齐鲁壹点
  • 看病钱失而复得,失主点赞大众网

    4月1日,大众网刊发了《谁在公交车上丢钱包了?快来认领》一文(http://jinan.dzwww.com/qcxw/201704/t20170401_15713228.htm),帮助K98路公交车车队捡到的钱包寻找主人。今天,失主陈刚在看到报道后联系到车队,带着锦旗以及对大众网的感激感谢K98路驾驶员袁燕拾...[详细]

    04-08 10-04大众网
  • 济南单车市场进入两强并立!"小橙""小绿"大PK

    6日上午,济南县西巷南口、西门以及和平路36—2号三处设点,开始为市民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车卡业务。伴随着一张张租车卡的办出,呼唤已久的公共自行车最终在泉城面世,济南的单车市场由此进入了两强并立时代。[详细]

    04-07 08-04齐鲁晚报
  • 单车停放点取代车位 绿色出行来参会

    今天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报到工作正式开启,8点30分,政协委员陆续来到舜耕山庄报到。之前,委员们都通过邮寄方式收到一封《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大家用公共交通等方式取代开车前来报到。而记者注意到,大会各个会场周边设置了共计10个共享单车停放点...[详细]

    04-07 16-04大众网
  • 委员提案接地气 拆违拆临是焦点

    7日上午,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报到现场,政协委员们都带来了各自的提案。其中拆违拆临和环保问题成为热点话题。委员陈骅告诉记者,拆违拆临目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要将这一行动落到实处,还要增加执法部门的权限,加强执法力度。[详细]

    04-07 15-04大众网
  •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8日开幕

    7日开始,济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参加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来到舜耕山庄报到。据了解,本次会议将于8日上午9点在舜耕会堂开幕。[详细]

    04-07 13-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