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峰:加强钢城区文化产业发展 打造钢城名片

2021-01-22 21:4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亓国明 济南报道

  在今年两会上,钢城区政协委员、区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副局长魏峰聚焦钢城区文化产业发展,建议扶持一批有影响力、有价值的文化产业,提升城市软实力和魅力,不断打造好“钢城名片”。

  魏峰表示,文化产业是一个城市软实力与魅力的体现,关系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影响着一个地区对人才以及资金的吸引力。钢城区文旅产业丰富,有蟠龙梆子、形意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悠久的革命传统、抗战故事和三线军工红色文化,有银山工业旅游线路、红木文化博物馆等特色旅游项目,同时钢城区饮食文化丰富,如香肠、煎饼、棋山鸡、兔子头等。

  为此,魏峰建议大力发展钢城区文化产业,加强对文化产业规划和重要产业项目的指导和协调,加大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引导性投入。利用钢城区地处“鲁中”的地理优势,发展“飞地旅游”项目,积极发展民宿与更多的旅行社结对子,建成周边旅游大市居住、购物、短期居留的集散地,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扩大就业,提升经济活力,提高地方知名度,打造“钢城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