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23 13: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亓国明 济南报道

  1月23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钢城区钢都大厦开幕。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李全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张明三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委书记武树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政协主席李全义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上,武树华代表钢城区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武树华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钢城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共克时艰、成果丰硕的一年。面对大战大考,钢城区众志成城、精准施策,疫情防控预事早、措施准,复工复产行动快、效果好,保持了“零输入、零疑似、零确诊”的良好态势;面对繁重任务,钢城区真抓实干、聚力攻坚,新旧动能实现了加速转换,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果,生态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面对下行压力,钢城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稳中有进、逆势上扬;面对群众期盼,钢城区聚焦民生、精细治理,民生政策与省会标准等高补齐,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各项工作都实现了新提升。

  武树华表示,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武树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济南市钢城区委关于制定济南市钢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钢城今后五年和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基本建成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南翼增长极”的目标定位,安排部署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和重大任务。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李全义代表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全义说,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565”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全义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565”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钢城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张明三受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他表示,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区“1+565”工作思路,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为推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03件,经审查立案99件。这些提案既有全局性、前瞻性的意见,也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建议。立案提案交由全区28个单位办理,截至2020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许多提案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在推动钢城区加速崛起、走在前列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后,区政协委员张德金作了《发挥资源优势 加快氢能源产业发展》的发言。区政协委员高一鸣作了《构建全覆盖数据网络 助力大气污染精准防治》的发言。区政协委员吕丽敏作了《坚持“四化”并举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