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看市中】乡村振兴工程:打造“青山叠翠、泉源漫谷”的山地康养度假小镇

2021-01-27 11:1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1月2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市中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2021年,市中将依托涝坡片区9个村,整合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培植发展高端民宿、休闲旅游等产业,逐步打造“青山叠翠、泉源漫谷”的山地康养度假小镇。

  据了解,市中区将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建立健全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制度。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机制。统筹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和土地仲裁体系建设,全区适度规模化经营率保持在45%以上。

  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抓好十六里河、党家、陡沟3个街道的乡村连片治理,启动袁庄、红卫等5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以及土屋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加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实施涝坡、党东等12个村庄污水治理二期工程。加强河道水库治理和防汛抗旱视频监控信息化建设,增强防汛抗旱能力。积极推进农村路网建设,实施圣贤路、港兴路等13条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加强农村厕所改造及清洁取暖工程后续管护,加快推进农村5G网络有序覆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推动乡村环境整体跃升。

  此外,市中区还将全力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依托涝坡片区9个村,整合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培植发展高端民宿、休闲旅游等产业,逐步打造“青山叠翠、泉源漫谷”的山地康养度假小镇。依托玉符河沿岸农业园区产业基础,着力打造数字农业集聚带,持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加强2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管护,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等新型业态,推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