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看市中】经济发展工程:“双招”跑出加速度,力争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企业

2021-01-27 11:1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1月2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市中区区长翟立波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市中区在经济、民生、环境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对2021年提出了新要求。翟立波表示,市中区今年坚持坚持双招突破,力争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企业。

  据了解,2021年市中区将坚持双招突破,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全力搭平台、建机制、优环境、促落地,奋力跑出新一轮双招双引“加速度”。聚焦龙头企业和五大新兴产业,认真落实“链长制”,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和重点企业、项目、人才,力争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和总部型企业,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聚焦创新发展,实施平台企业招引、互联网出海等重大工程,重点打造科创服务、工业互联网、科技金融等平台,打造“集聚创新平台的创新平台”。面向国际、国内两大方向,精准引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形成“人才赋能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互动,加快构建黄河流域高品质人才高地。

  同时,市中区将突出产业链招商,坚持“招产业链”与“产业链招”相结合,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聚焦靶向、招大引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条纵向延伸、横向配套。突出以商招商,加强与阿里巴巴、思爱普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德勤、绿盟科技等专业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招商实效。突出平台化招商,精心策划并组织参与国内外一系列招商推介及商贸洽谈活动,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精准度。深化校地企平台建设,突出个性化引才,优化“经纬人才”系列工程,完善“一事一议”引才机制,全面拓展人才建功立业的市中舞台。

  此外,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强化服务保障机制,建立项目落地“三办一回访”工作制度,开展“事前介入、事中帮办、事后跟踪”的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强化对接帮扶机制,建立完善“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帮扶体系,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的实际问题。强化投资意向跟进机制,对已达成的投资意向紧盯不放,实行台账化管理、专人化服务,采取包办、协办、帮办、代办等方式,积极跟进手续办理,切实提高投资意向的签约率、落地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