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福祉再发力 天桥区将新增新就业人数1.5万

2021-01-26 15:1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天桥群众生活得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1月26日上午,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表示,2020年天桥区将加大民生福祉,新增新就业人数1.5万人,同时全面推广“互联网+医保”服务,不断提高“网办”“掌办”率。

  记者了解到,2021年,天桥区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引导灵活就业。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等就业招聘活动,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和创业型街道等新型创业平台建设,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潜能。

  同时,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扩大低保、临时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制定天桥区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年度建设任务。全面推广“互联网+医保”服务,不断提高“网办”“掌办”率。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开展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完善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天桥区还将深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健全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整体提升公共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药山社区医院(疾控中心)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底实现主体完工。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家庭医生全人群签约率达到35%,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60%。不断完善可持续、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紧密型医联体,积极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全面提高医疗综合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