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代表韩金来:用快板“点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1-01-14 20: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竹板一打,走上前,心里有话说不完,

  闲散碎语咱不讲,扫黑除恶威名扬。

  以民为本顺民意,奋勇向前永担当。

  中国圆梦大理想,宏伟蓝图前景广。

  改革创新筹帷幄,万里天空任飞翔。

  各项事业齐发展,国泰民安事业旺。

  ……

  这是正在参加济南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金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金来创作的一段快板书。“昨天听了两院报告后,感触非常深,所以连夜创作了这段快板书。”韩金来说。

  韩金来是一名快板爱好者,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他经常创作快板书来表达对社会热点的看法。“快板作为一种传统艺术,能够对群众起到一定的宣传、引导、教育作用。”韩金来介绍,13日在听取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所做的报告后,尤其是听到济南取得扫黑除恶三年攻坚行动决定性胜利、去年审结涉黑恶犯罪案件141件时,他深有感触,所以连夜创作了这段快板,希望以快板这种传统艺术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本土化的表演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