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秀凤: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和医务人员获得感

2021-01-14 19: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人大代表郭秀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14日,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莱钢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科室副主任郭秀风接受了记者采访,并在医疗健康领域提出针对增强医务人员获得感的建议。

  “我们对医务人员的关注不单单因为这次疫情,更因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与人民健康需求已发展到新阶段,医务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坚实基础。”郭秀风建议,在全民公共卫生意识和医疗健康需求不断高涨的今天,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免除后顾之忧。

  同时,郭秀凤还将关注重点聚焦在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方面。“医护人员原本就属于职业压力较大的人群,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压力普遍增大,长时间的防控战疫,医护人员会出现焦虑、抑郁、恐惧等情绪,时间长了会出现职业疲劳感,心理压力更大。”郭秀凤认为,政府除了倡导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和英雄情结之外,应在全社会营造敬畏生命、尊医重卫的氛围,让我们的医务人员体会到职业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