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 为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22-04-19 23: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4月19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来到济南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钢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会上踊跃交流发言,积极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与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政治站位高、成绩亮点多、目标举措硬、作风要求实,是一个展现全局思维、彰显使命担当、体现实干导向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大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省会长远发展,以及如何借势借力、促进钢城加快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代表们发言时,于海田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于海田说,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旗帜鲜明提出“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发展主题,提出了“六个现代化强省会”的具体目标,就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为我们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以及今年着重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大家坦诚交流、直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体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努力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去。

  于海田指出,要从全市大局出发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认清形势,积极融入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和“东强”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拉长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要突出优势特色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强化“双招双引”,深化科技创新,以工业突破带动经济振兴。要坚持以农民增收为基点,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力开新局。

  任庆虎、鲍峰、王勤光、王品木参加审议。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