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黄河战略”,建议打造济南“黄河”教育品牌

2022-04-18 15: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4月18日至4月21日召开。4月17日上午,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委员们紧扣民生热点,精准提出“解题”新思路。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告诉记者,此次他带来的提案是《充分抓住战略机遇,联合打造济南“黄河”教育品牌》。

济南市政协委员卢旺

  “山东是教育大省,应该将人才培养作为着力点,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卢旺建议济南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共建黄河战略背景下高端职教品牌“黄河职业学院(大学)”。

  他认为,可以结合当前打造职教高地的发展背景,以职业教育为主线,打造多个产业学院集群,包括且不限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文旅产业学院”“人才产业学院”“环保产业学院”等等,打造职教创新发展高地,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可参考和探索混改模式,吸引国企和上市公司的加入。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