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6秒完成无接触报到 济南进入“两会”时间

2022-04-18 15: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带着基层的声音、群众的期盼,4月17日上午,参加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标志着济南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报到手续与往年相比更加快捷,政协委员仅用时6秒即可完成无接触一站式报到。

  17日上午10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位于珍珠泉宾馆的报到点,不少政协委员已经来到了会场。据悉,根据大会安排,本次会议全程采取闭环管理。为此,政协会全新推出会议专用的“政协会数字化防疫码”,方便委员会前通过自助方式在线提交有关资料,由疾控部门统一审核通过后,点亮“绿色通行”标志,可凭此标志,在报到当日实现快速免检通行。

  在珍珠泉宾馆大门处,记者看到前来报到的委员只需用手机扫一下“政协会数字化防疫码”,即可在手机上收获“疫情防控证明自助上传”的通行绿码,由工作人员审核留存后,即可进入珍珠泉宾馆大堂,快捷的报到方式让会场秩序井然。

  “前几天在家里注册了,今天来到现场感觉很方便,减少了很多繁琐程序,显示出通行绿码后很快就通过了,工作人员还给我的行李箱进行消毒。”委员刘海萍说。

  据了解,此次 采取的“6秒钟、零接触、一站式”快速委员报到流程中: “6秒钟”是指委员从到达报到席位,至完成报到流程,最快可以在6秒钟内完成。“零接触”是指会前经过充分准备,已将会议物品提前放置于委员房间,委员现场只需领取证件、房卡等物品,为了有效避免交叉接触,物品被统一放置于透明袋中。

  此外记者在大堂现场看到,除了安检系统外,大堂门口还摆放了一台红外线测温仪,每一位委员在接受安检时,红外线测温仪都会自动测温。大堂一侧还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所有参会人员需要配合做好个人防疫和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还打造了“无纸化会议”,不再给委员们印发座区图。充分利用“数字化会议服务功能”,大会座次查询服务将由4场扩大为12场。在技术支撑方面,会前将通过短信群发方式,提前将座位安排告知所有参会委员。

  据了解,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至21日召开。截至4月17日17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68件。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