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国际友城“云商量”,济南市政协向世界讲好泉城故事

2022-04-18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4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个战线的政协委员,围绕关系济南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五年,济南市政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举办国际友城“云商量”,征编出版文史书刊37种62册,为省会改革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完善与党派团体合作共事的制度机制,提高各党派团体在政协各类会议上的发言比例,增加集体提案比重,进一步形成在政协多渠道合作、多形式建言、多平台参政的良好格局。五年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共提出集体提案398件,大会发言50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7200余篇。

  围绕 “促进济港澳台青少年友好交流”等开展对口协商,支持港澳委员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深化济南与港澳地区交流合作、促进港澳繁荣稳定贡献力量。围绕提升济南对外开放度,举办国际友城“云商量”,290余家国内外媒体予以宣传报道,助力扩大济南“朋友圈”,向世界讲好济南故事。

  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征编出版文史书刊37种62册1500余万字。《新时代济南政协文史丛书》全景式展现泉城风采,全方位解读城市韵味,荣获全省政协优秀文史书刊特等奖。《济南历史文化辞典》填补了济南历史文化类综合性工具书空白。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