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平台向基层延伸,济南40个专题“商量”涉及经济教育文化多方面

2022-04-18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4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五年,济南市政协聚焦主责主业、创建“商量”平台, 40个专题“商量”共形成50余份“商量”专报、调研报告,12个区县政协全部搭建了“商量在区县”平台。

  五年来,济南市政协始终坚持为民商量、务实商量、开放商量,不断完善“商量”制度、丰富“商量”形式、提升“商量”成效,推动“商量”的过程成为汇聚各方智慧、推动党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过程。40个专题“商量”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教育医疗、文化建设、城市管理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共形成50余份“商量”专报、调研报告,很多意见建议纳入党政决策,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在全市34所学校开展“青春版商量”,让青少年学生在参与“商量”的实践中,提高“有事多商量”的意识,感悟协商民主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推动“商量”的过程成为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过程。

  持续推进“商量”平台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拓展,12个区县政协全部搭建了“商量在区县”平台,161个街镇政协委员联络室,200余个社区、委员单位和楼宇工作站等,相继建立了“商量工作室”。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