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郝纪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促进济南教育事业发展

2022-04-21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建议济南市财政部门会同教育部门根据有关法律、制度规定,参照省相关规范性文件,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尽快出台相应配套举措。”4月19日,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在济南市“两会”期间提出关于从政策层面推进基础教育发展的建议。

  郝纪勇表示,2017年11月山东省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省属本科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鲁财教〔2017〕55 号(该办法自2018 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 2019年12月31日。2020 年参照执行)。2021年12月山东省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省属本科高校多渠道筹资收入财政配比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鲁财教〔2021〕13 号(本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省财政安排的高校多渠道筹资收入配比资金用于对省属普通本科高校通过多渠道取得的收入进行奖励补助,激发了高校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鼓励引导高校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促进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郝纪勇认为,济南是山东省会城市,全市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民办教育等走在全省前列,是全省教育事业标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将起到四两拨千斤助推学校拓宽渠道筹资的功效,从而促进教育事业大发展。但至今济南市财政、教育等行政主管部门未出台相应的鼓励政策及激励举措。

  “我建议济南市财政部门会同教育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有关法律、制度规定,参照省相关规范性文件,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尽快出台相应配套举措。”郝纪勇说。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