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2-04-22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胜利闭幕。

  上午,济南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强、韩金峰、殷鲁谦、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徐延明、姜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海田、雷杰、王宏志、李鹏、杨光忠、孙斌、吕涛、戴龙成、翟军、李国强、刘科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在刘强的主持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出席会议的507名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韩金峰为济南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天太、巩宪群、刘大坤、王勤光、黄贵利为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为济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38名同志为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于海田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宏志、孙斌、王桂英、王茂祯、任庆虎、马保岭、韩伟为济南市副市长;选举杨光忠为济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李向阳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鲍峰为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新当选的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济南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济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济南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济南市十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了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济南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讲话。他说,未来五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期、攻坚期。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主题主线,这次人代会又对这些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部署。

  刘强要求,要躬身入局、主动作为,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狠抓落实,站在全局“谋”,对标一流“干”,大胆主动“闯”,全力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把握规律、讲求策略,以科学的方法方式狠抓落实,树牢数字思维、系统思维、工程化思维、底线思维,努力使工作更具前瞻性、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要凝聚民心、汇聚民智,以坚定的群众立场狠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群众、凝聚群众,把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刘强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植根群众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韩金峰表示,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济南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担任主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同全体代表一道,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在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维护人民利益,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会议最后,韩金峰宣布: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