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聪:“党员驿家”为工友党员”充电”

2018-06-3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建八局二公司山东公司党总支书记朱子聪宣读“工友党员驿家”建设方案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刘大帅)“工友党员驿家建成后,将开展十九大代表进党校、法律援助进工地、技能培训大篷车等活动,为工友党员‘充电提能’”。今天上午,中建八局二公司山东公司“工友党员驿家”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子聪告诉记者。

  朱子聪是中建八局二公司山东公司党总支书记,“工友党员驿家”、“工地板房党校”成立后,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工友党员驿家”临时党支部书记。多了一个职务,就意味着肩上又多了一副担子。朱子聪告诉记者,支部吸纳了很多工友党员,党建工作覆盖到了劳务层、作业层,延伸度根深,拓展的空间也更广。因此,党建工作不仅要涉及到党性教育、理论学习,还会加入法律援助、技能培训、业务学习拓展等内容,同时程设置也要进行实际调研,切实满足工友工作生活实际需要。

  朱子聪说,“工友党员驿家”、“工地板房党校”将通过多种方式为工友党员“充电提能”,以个性化服务,加强党建工作。例如,将设立党组织关爱救助基金,对遭遇工伤和家庭突遭重大变故的工友党员进行救助,并开展“党员示范”活动和“党员积分”管理。通过以上方式,努力使广大工友党员逐步实现由流动党员向企业长期稳定合作的建设者转变,由进城“一无所有”向知识技术型的新时代工人转变,由亦工亦农向城市新市民转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