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院墙根市场拆除 将打造老城特色文化街

2018-05-10 2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记者 刘大帅)5月10日晚,位于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辖区内的贡院墙根市场被拆除。据悉,该市场拆除后将恢复贡院墙根街通往文庙、芙蓉街、曲水亭街的茶巷功能,打造成为老城特色文化道路,同时也将成为疏通芙蓉街周边游客的又一安全消防通道。

  记者了解到,贡院墙根市场存在时间较长,近年来,泉城路街道对其进行了多次改造提升,整顿成为了一处规范市场。但随着城市更新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管理要求不断提高,该市场作为临时建筑,不仅影响了周边整体环境,而且不能满足消防疏散的要求。因此,为配合明府城片区的整体环境提升,泉城路街道对此处市场进行拆除,并联合明府城管理中心对该区域进行重点打造,恢复其原有功能。下步,将由明府城管理中心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对该街巷历史风貌进行深入挖掘和研究,高标准设计打造,使其有机的融入老城区的建筑肌理,展现老城特色文化。

  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泉城路街道积极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和政策解释工作,从今年4月初开始,多次组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与商户沟通,及时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同时,街道还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协商会、开展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充分征求附近居民意见。最终,市场商户都表示理解,愿意配合城市建设,于5月9日全部搬离清空。

  据了解,为解决附近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泉城路街道还联合历下区商务局,于近期为辖区居民配备“菜篮子直通车”,定时定点供应,确保辖区居民能够买到新鲜的蔬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龙虾咋卖那么贵?市民说吃不起,餐馆称不赚钱

    卢女士去年在济南英雄山路开了一家龙虾店,但高昂的成本让她只坚持了半年就转型做外卖了。”  同样是小龙虾养殖大户,高青大芦湖农庄负责人李经理说,他们养殖的稻田虾占地1730亩,每亩地年产量在200斤左右,一年总共能收获30余万斤。[详细]

    05-11 10-05齐鲁壹点
  • 2017年度济南市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3.jpg

    2017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四个中心”建设、五项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工作专项考核全面完成 其中,县区申报的“特色创新”项目最多加5分,市直部门(单位)申报的“创新创优”项目最多加2分,并对评审结果前三名的县区、前十名的市直部门授予“泉城创新奖...[详细]

    05-11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0日,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创新创业·筑梦泉城”——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济成功举行。[详细]

    05-11 10-05鲁网
  • 济南公交实现银联支付 近期将有一分乘公交优惠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5月11日,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携手济南公交总公司正式宣布包含银联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等在内的多种银联支付产品在济南公交全面开通使用,目前银联支付产品已覆盖全市269条线路上的5600多辆公交车,近期将推出“...[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
  • 提升道路设施,历下投资3000万养护106条街道

    市政道路环境,关乎城市形象,关系百姓民生。今天记者从历下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投资3000万元,对辖区19条主干道,30条次干道,21条支路,36条街坊车行道、人行道及检查井进行养护提升。同时,该区还将加快推进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做好样板路整治建设,为市民创造...[详细]

    05-11 10-05大众网
  • 贡院墙根市场拆除 将打造老城特色文化街

    5月10日晚,位于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辖区内的贡院墙根市场被拆除。据悉,该市场拆除后将恢复贡院墙根街通往文庙、芙蓉街、曲水亭街的茶巷功能,打造成为老城特色文化道路,同时也将成为疏通芙蓉街周边游客的又一安全消防通道。[详细]

    05-10 2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