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俊美:花样年华,俊美人生!

2018-03-26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都说女人如花,可妩媚妖娆,也可清秀淡雅,更可以热烈奔放。在这万千世界里,每个女人都以不同的姿态、不同的灿烂装点着自己的人生。

  1995年郝俊美毕业分到了小鸭集团下属的一家分公司做管理工作,相对而言,那份工作清闲安逸,每天她除了工作之外就是跟同事逛逛街,可她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大好的青春年华总不能这么虚度,这不是她的人生追求,她千百次的思索,必须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一次偶然的机会,那是1999年秋天,郝俊美在一家要开业的花卉市场租下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地盘,不大,只有30多平米,可是当摆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时,她兴奋极了,仿佛看到了铺满鲜花的未来在向自己招手。她给自己的花店取名“丽人花艺”,寓意追求美丽的人生。没有专业经验,她从头学习,因为年轻,她有胆量、不怕苦也不怕累,每天晚上,当从昆明到济南的航班把最新鲜的花材运到济南时,她便开始一天中最忙碌也最累的工作,从那以后,她的晚饭再没有正点吃过,每次整理完货物回到家,都是十点多了,就在忙忙碌碌当中,郝俊美的生意也顺利的开展起来。

  记得开业的前一天,郝俊美接待了一位非常优雅的女士,“我们交流的非常愉快,临走的时候,她要走了郝俊美的电话号码,很快就给郝俊美介绍了一家星级酒店的订单,并且一直合作到现在。”郝俊美对记者说,创业19年来,她始终遵循以花为媒、引领时尚的设计理念,不断地扩大自己的经营规模,先后在济南的银座、华联和统一银座开设了16家连锁店。

  为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接受时尚理念,这些年郝俊美要经常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学习前沿的花艺课程,也因此失去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每到母亲节,本应买好礼物或者捧着鲜花陪在妈妈身边聊天,可她年迈的父母却经常跑到店里来给郝俊美帮忙整理花材,为别人的母亲制作鲜花;到了情人节,应该是与爱人独处厮守的时刻,可因为她忙,都是丈夫来到店里陪她一起工作,为顾客制作花束,时间一长,他竟然也学会了包一束郝俊美最爱的紫玫瑰送给她,这可是最珍贵而特殊的一份礼物啊!

  郝俊美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加班的深夜,多少次回家的路上,她和丈夫分别开着自己的车,打开手机的免提,大声的聊天,不是为了秀恩爱,而是为了提醒对方不能打瞌睡,要打起精神来,保证彼此生命的安全!

  如今的丽人花艺连锁直营店已经遍布整个济南,而且加盟合作业务也开展到了全国很多地方,此外,郝俊美还与多家银行及企事业单位达成了长期合作,成为山东省花卉行业中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并多次被评为山东省文明诚信单位和济南市消费者满意单位。

  多年来,郝俊美也坚持为社会开展免费的花艺培训,帮助很多社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及残疾人走上创业之路,她由此成为泉城著名的“卖花姑娘”,很多媒体报导过她的创业故事,她还荣获了很多省、市、区和国家级的荣誉,并成长为山东省和济南市的知名创业导师,多次担任济南、章丘、商河举办的创业大赛及很多高校的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大赛评委。

  外表的美丽能够令女人迅速捕获周围人关切的目光,但永恒的魅力则来自于你对待学习和人生的态度。

  “我喜欢111岁仍旧可以穿高跟鞋精致出场的上海名媛严幼韵;我钦佩拥有比瓷更坚硬的内心的迟暮美人郑念;我也学习著名的美国摩西奶奶,我才刚过40岁,所以每周天,除了卖花和教我的学生插花,我要雷打不动的学习油画课程,坚持每天的写作,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的丰盈!”郝俊美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加密29条航线

    timg (1).jpg

    3月25日,是2018年夏秋航季换季的第一天。进入夏秋航季,济南机场将新增和加密29条航线,新引进乌鲁木齐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实际执行航班的航空公司将达到42家。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济南即将进入微信乘公交时代!如何刷?看过来!

    热而言.jpg

    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试点已有6个月时间,这项便民措施实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开通后只需将微信聊天页面往下轻轻一滑即可使用乘车码 [详细]

    03-26 08-03舜网
  • 春雨过后气温升 27-28日高温或达29℃

    timg (3).jpg

    进入春分节气后,济南就一直保持回暖趋势,近日的一场春雨也只是成温路上的“小插曲”,据了解,未来几天,泉城气温将一路飙升,27-28日,高温或将达到29℃。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更方便了!济南再开10条定制公交线路,还享1折乘车

    25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和山东交运好运巴士26日将在济南再开通10条定制公交线路,以后从长清可以直接坐车到齐鲁软件园了。新线路开通后,市民可以享受1折乘车,在滴滴出行APP中领券,并预约乘坐。H17从南苑小区至西苑小区,票价10元。[详细]

    03-26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年底前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区鼓励参与

    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强制”并不是指强制所有济南市民必须实施垃圾分类,而是“强制”了区域、范围、类别三个层面。对此,孙杰介绍,在强制实施范围内,首先要划定主体责任,区县承担主体责任,街道办事处承担执行责任,辖区内单位必须要去督促其...[详细]

    03-26 08-03齐鲁壹点
  • 等了15年经十一路西延开工 是否通公交及新路命名有待确定

    “早就盼着经十一路往西延长,省得到海鲜大市场绕路。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经十一路片区正积极拆迁中,他们根据拆迁进度分段施工,主要先进行雨水、电力、给水等地下管线施工。经十一路西延工程竣工后,打通建设路至南辛庄西路的交通,分流经十路压力,有助于缓解...[详细]

    03-26 08-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