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护绿 播种希望

2020-03-12 20:3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张文华)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播绿正当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增强全体学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3月12日,钢城区辛庄镇裴家庄小学开展了“植绿护绿,播种希望”植树节主题活动。

  上午,各班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了线上植树节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意义以及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常识,让学生充分了解了有关植物的知识,了解了植物与人类的密切关系。

  活动中,同学们在父母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挖坑、填苗、浇水,种下一棵充满希望的小树苗,不仅用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更享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细心给家里的花草浇浇水、松松土,绘制一张张节日手抄报和宣传画,同学们尽自己所能,积极投身到植树节的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春天增添一份绿意。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植绿护绿的热情,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环保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绿化家园,绿化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