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阐述、团队合作....济南高新区第三届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18-09-30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9日下午,由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主办的2018济南高新区第三届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举行

初创企业组一等奖:济南国科凯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团队组一等奖:声可触摸绘本“川川”系列的研发团队

  大众网济南9月30日讯(记者高娜)9月29日下午,由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主办的2018济南高新区第三届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元俭参加活动。

  比赛中,12个参加决赛的小组都使出了“看家本领”,答辩、阐述、团队合作....各位“创业青年”和“创业团队”通过自身过硬的实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创新创业赛事盛宴。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的综合评审,初创企业组一等奖由济南国科凯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业团队组一等奖由有声可触摸绘本“川川”系列的研发团队获得。

  据了解,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项目及团队近百个,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健康服务、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旅游休闲等众多领域。本次大赛不乏新亮点,首次开设了团队赛,为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直通赛道,通过项目答辩等方式,考验选手的项目组织能力、团队组织能力,甄选优异的创客团队。大赛主办方表示,赛制的创新,更多的是想实现济南高新区对于优异项目和优秀的人才团队选拔的目的,力争使更多创业者通过本次大赛加入“创业高新、赢在未来”的创新创业生态中,通过创业服务联盟成员的大力支持,激发源源不断的创业力量。

  活动同时还举行了高新区创业服务联盟启动仪式。据了解,创业服务联盟是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基于双创新升级,提升平台作用,发挥区域优势,在总结先进创业工作经验基础上设立的。主要依托济南市、高新区及各高校院所,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专业化服务的开放式合作体系,旨在为联盟成员单位和创业企业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形成为创业企业服务的工作合力。联盟不仅有高校科研院所、高新区自有创业载体空间的资源,还可以获得金融投资、项目打磨、财税法务、知识产权机构、营销策划的相关服务。

  活动中,黄元俭表示,大赛及创业服务联盟的持续有效推动是开启济南高新区双创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济南高新区将率先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大格局大视野加快改革步伐,提高开放水平,坚持高起点定位,不断发挥好高端产业基础优势、高校和科硏院所聚集优势,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侨梦苑等园区品牌优势,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上先行先试,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适应新时代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

  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苗金祥,高新区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驻区高校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初创企业组一等奖:济南国科凯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8年7月11日,位于济南高新区药谷研发平台区内。本公司是由多名高学历科技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同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创新研究院建立了“产研结合,产学结合“新模式,大力推动先进技术与实际应用的无缝对接转,促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压电传感芯片和高端生物分子界面分析平台的研发,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添砖加瓦。

  生物分子界面分析仪是一款基于压电传感原理、定位为高端科学仪器的分子间相互作用分析平台。该平台被广泛应用于生化反应过程中的微观表/界面分析,包括抗原抗体相互作用、凝血过程监测、药物反应动力学、气敏传感、水质检测等基础研究。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公司掌握压电传感耗散技术,同类产品市场基本被国外公司垄断并且价格高昂,压电传感器分析平台及配套芯片的市场规模每年约为15亿人民币。项目团队成员在传感芯片及系统方面已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包括国际PCT发明专利4项,授权15项,开发的一款分析仪器已通过欧盟CE认证。本项目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压电传感芯片和高端生物分子界面分析平台,可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

  创业团队组一等奖:声可触摸绘本“川川”系列的研发团队

  团队成员:魏巍、鲍忠宇、李沁浓、王冲、王英

  有声可触摸绘本“川川”系列是由来自山东协和学院的团队实施,团队在魏巍、王英老师的指导下成立了胖达工作室。团队成员分别擅长幼儿教育、幼儿心理学、幼儿护理实践以及财务管理。团队围绕着让大众儿童更有趣的读书,让使听觉障碍儿童读更适合他们书的理念,坚持做到最好。

  川川"系列绘本是一部集视觉、听觉、触觉为一体的有声可触摸绘本。绘本内容在教育家朱海琳及画家李远教授的共同参与下,精心打造以熊猫川川为主的绘本内容,其中融入中国传统绘画元素,秉持着让儿童动手动脑在探索发现中体会阅读乐趣的理念。绘本中采用有声导读、可触摸材料,适用于3-6岁普通儿童,同时也适用于视听觉障碍儿童,让儿童在视觉、听觉、触觉中享受阅读的乐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项措施让农民工打官司更有保障

    近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为民劳务市场法律援助工作站暨东营市法治宣传教育为民工作站揭牌。市司法局作为东营市农民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肩负着普法宣传、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担。[详细]

    10-09 09-10黄三角早报
  • 冰雹+雷电+大风!今天山东的天气一言难尽 最低温5℃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仍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和7~8级阵风,雷电较强,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详细]

    10-09 09-10山东24小时
  • 直击文博会(9)畅游文博会 这里最适合你跟孩子一起来

    带孩子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开开眼界吧,感受前沿新潮的文创产品,体验新奇有趣、寓教于乐的酷炫“黑科技”, 10月11日,这场为期5天的文化盛宴将拉开帷幕,值得您和孩子一起前来亲身观展体验。那么本届文博会参展的文化科技企业将带来哪些酷炫好玩的高精尖产品呢?记...[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小区门口养大型犬,扰民还占用停车位

    “我们小区北门西边停车场那儿有只大狗,主人还在停车位上给它建了狗窝,有一年多了,小区老人孩子多,每次经过都得绕道。近日,记者来到新居华府北门西侧停车场,了解到,狗的主人是一家理发店的。[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
  • 两辆路虎婚车不挂牌就上路 司机均被记20分

    10月1日上午9时许,两辆无牌路虎车在东营区南一路行驶时被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逻民警发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
  • 驻村第一书记石向东甘做贫困村民的“照明灯”

    2017年7月14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的石向东被派驻到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大王家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帮急不帮穷”一直是石向东的一个出发点,对于有需求的村民积极进行引导帮助。[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