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华路街道办事处送水到家,为民解忧获百姓点赞

2018-09-30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舜华路街道办事处送水到家

舜华路街道办事处送水到家

  大众网济南9月30日讯(记者 高娜 通讯员 雷微微)为配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的济南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建设,9月25日14时至9月28日14时,凤凰路水厂计划停产72小时。期间舜华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实际停水社区11个(涵玉翠岭、舜兴、舜达、舜宁、舜奥、奥龙、龙奥、舜信、舜泰、舜达、风华社区),涵盖23个小区,22900余户,涉及约8万余人的生活用水。舜华路街道办事处接到保障用水任务后,积极开展协调保障工作,出动送水车4台,协调水务集团机动送水车3台,各社区自备车辆3台,办事处防火队及区防火队出动保障人员10人,先后共组织送水20余次,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需求,圆满完成协调保障任务,目前各社区正在逐步恢复供水。

  舜信社区辖区涵盖东城逸家小区的7个园区、近2000户居民。为了避免取水时出现混乱,舜信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发动社区志愿者一齐投入到保障供水队伍中来。一方面在现场维护取水秩序,一方面为取水不便的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帮助。为了让居民取水方便,舜信社区居委会主任赵娜同志每天不到7点就来到送水点做好准备工作,排放水桶、开阀门、灌水、封盖、帮居民把水抬到车子上……大大节省了居民的取水时间。经常是等最后一个居民接完水走后,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的同志们才发觉身上的衣服湿乎乎的,鞋子里面也灌满了水,而自己连午饭都还没来得及吃。舜发社区此次并不在停水范围内,然而居委会主任怀志同志听说舜信社区情况紧急,立刻主动赶去帮忙,一直坚持到最后。

  涵玉翠岭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接到停水通知后第一时间在社区内张贴通知,并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方式,最大程度将停水消息告知小区居民。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物业购置储水桶,做好储水工作;走访高龄老人家中,耐心向老人解释停水原因、停水时间,安抚老人情绪,并查看储水情况。停水期间,社区联络洒水车、抗旱运水车配合水务取水车同时供水,在水务取水车工作人员下班前,将水务取水车中的水转至小区内部洒水车上,延长居民取水时间。由于涵玉翠岭社区地势较高,29日下午仍未按照原定时间恢复供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国柱同志急的团团转,不断联系水务集团查找原因,做好向居民的解释工作,并且保证在恢复正常供水前,小区取水点正常工作。经过多方协调,29日凌晨,涵玉翠岭社区已经恢复供水,连续多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王国柱书记终于松了一口气。

  舜华路街道办事处的各级领导一直将居民们的需要挂在心上,董凤书记、王霞主任、王丽主任、王勇主任、宫岩科长等多位领导同志多次到各个社区参与调度送水工作,听取居民需求,为居民解决困难。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扬,工作人员将水送到王大娘到家时,王大娘激动的握着他们的手说:“没有你们,我们这几天可怎么生活啊,感谢政府、感谢咱们居委会”。居民群里,大家也由衷地表达着感谢。然而对工作人员来说,踏踏实实把工作干好,为居民带来便利,就是最幸福的事。舜信社区的赵娜说:“看到居民用上我们送来的生活用水,就是再苦再累我们心里也是甜的。”

  停水的72小时,是检验舜华路街道办事处工作效率的72小时,是深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72小时,更是“生态赋能”发展模式下,简洁高效的政务生态的一次充分体现。百姓的事无小事,送水车开到家门口,热情服务暖人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项措施让农民工打官司更有保障

    近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为民劳务市场法律援助工作站暨东营市法治宣传教育为民工作站揭牌。市司法局作为东营市农民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肩负着普法宣传、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担。[详细]

    10-09 09-10黄三角早报
  • 冰雹+雷电+大风!今天山东的天气一言难尽 最低温5℃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仍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和7~8级阵风,雷电较强,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详细]

    10-09 09-10山东24小时
  • 直击文博会(9)畅游文博会 这里最适合你跟孩子一起来

    带孩子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开开眼界吧,感受前沿新潮的文创产品,体验新奇有趣、寓教于乐的酷炫“黑科技”, 10月11日,这场为期5天的文化盛宴将拉开帷幕,值得您和孩子一起前来亲身观展体验。那么本届文博会参展的文化科技企业将带来哪些酷炫好玩的高精尖产品呢?记...[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小区门口养大型犬,扰民还占用停车位

    “我们小区北门西边停车场那儿有只大狗,主人还在停车位上给它建了狗窝,有一年多了,小区老人孩子多,每次经过都得绕道。近日,记者来到新居华府北门西侧停车场,了解到,狗的主人是一家理发店的。[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
  • 两辆路虎婚车不挂牌就上路 司机均被记20分

    10月1日上午9时许,两辆无牌路虎车在东营区南一路行驶时被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逻民警发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
  • 驻村第一书记石向东甘做贫困村民的“照明灯”

    2017年7月14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的石向东被派驻到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大王家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帮急不帮穷”一直是石向东的一个出发点,对于有需求的村民积极进行引导帮助。[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