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高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15 13:20:00 来源: 济南高新区 作者:

  9月30日,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党工委各巡回指导组工作情况汇报,对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参加会议。

  

  为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进一步加强督导,党工委派出了6个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各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会上,各巡回指导组组长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总体来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各单位先后召开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学习教育方面,9月17日-21日,举办了高新区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有了新认识。根据上级安排,各单位集中学习和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村居、社区党员集中培训工作都已经全面启动。有的街道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9月27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3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方面,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都已经制定了调研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有序推进。检视问题方面,各单位已经上报了第一批问题台账。整改落实方面,围绕整改问题清单,各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展顺利,但对照上级要求,各项工作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对四个贯穿执行不到位,学习教育不到位,开展调查研究不到位,检视问题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今后要认真加以解决,确保下一步工作开展和整个主题教育的成效。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张维国提出,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巡回指导工作手册,当好政策的明白人。要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各单位领导班子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更具体、更扎实。要把主题教育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好主题教育与工作的关系,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专题教育。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组每名成员都要履职尽责,坚持原则,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要用好微信公众号、官网、报刊等宣传主阵地,宣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努力营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强大声势。同时,要高度重视对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要求了然于胸,铭记于心。

  张维国指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等不得、慢不得、懈怠不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用恒心守初心,用生命担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高新区快速发展,以高新区发展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各部门、各园区、各街道、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