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万平大型美食城 西市场商圈便民设施提档升级

2017-09-07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嘉华六楼美食城

纬十路超意兴快餐

 纬十路金得利民快餐 

  大众网济南9月7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齐爽)早上7点钟,家住纬十路15号的李阿姨在小广场练完舞,带着热腾腾的早餐回到家里,不同的是,她的早餐不再来自推着小车占道经营的小贩,而是购买于小区旁新开张的超意兴快餐。积极引进这家面积近200平方米的超意兴,是西市场街道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就餐的又一便民举措。

  自2017年2月拆违拆临工作开展以来,西市场街道共计拆除辖区内违建、临建7.3万平方米,清运拆后垃圾、杂物等1.2万余立方米。街道拆违拆临的同时不忘便民利民,从方便群众生活的角度出发,打出 “组合拳”,不断改善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居住环境。

  经三路商业街拆违拆临行动开展以来,街道根据经三路商业街的情况特点及居民需求,采取“取缔+规范”同步进行方针,对沿街经营的商户实行建档分类管理。对于不合手续、油烟扰民、占道经营的店铺予以坚决取缔,对经营手续齐全、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的蔬果店、肉菜店、餐饮店等予以保留并加大整治力度。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拆除店铺71家,关停整改店铺7家,规范经营店铺33家,获得居民的一致称赞。

  北大槐树3000余户居民顺利回迁后,街道联合保利集团对保利华府500余家商铺进行精准规划,充分挖掘商品房服务潜能,鼓励引导一店多业,根据周边居民需求引进蔬果等流动摊点供应。

  同时,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就餐,街道对附近的金德利民餐厅予以改造升级,扩大餐厅面积100平方、增配桌椅50余把、增加新菜品40余种,极大地满足了周边群众的日常就餐需求。

  一日三餐有了,亲朋小聚的去处也不能少,辖区华联集团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打造近10000平米的嘉华六楼美食城,引进了以天山明珠、江南小厨、凯瑞餐饮为代表的16家餐饮连锁品牌。同时,为解决西市场商圈停车难问题,街道与交警、城建等部门多方沟通,力促嘉华二期停车楼项目落地施工,目前华联停车位增加至700个,实现了消费者购买、就餐、出行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消费体验,满足了群众的消费需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天抓拍437起加塞:车辆礼让 行人也要主动律己

    W020180105317385158039.jpg

    如今,机动车礼让行人逐渐成为大部分济南驾驶人一种习惯,在“车让人”的同时,车主们也希望行人能够按照信号灯通行,并稍微加快一下通行的脚步。即便是在绿灯环境下通过路口,不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只盯着手机屏幕“盲过”路口的行为,会增加安全隐患。[详细]

    01-05 09-01济南日报
  • 空欢喜一场,雪与济南擦肩过 山东局部地区周末迎中小雪

    timg.jpg

    1月4日上午,在邹城市贵和路口,一对欲过马路的母子在车流中不知所措。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济南网约车新规,部分快车司机准备换高档车干专车

    timg-(1).jpg

    2日,《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发布,济南网约车需要具备济南市号牌,非新能源汽车轴距大于2700毫米且不得与在运普通巡游车车型相同,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高于11.5万。[详细]

    01-05 11-01生活日报
  • “家长和孩子共成长” 家庭教育讲座开讲

    1月4日甸柳中心幼儿园邀请了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现任中国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研究员的李占清来园,给家长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以“家长和孩子共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详细]

    01-05 15-01大众网
  •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忠林主持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出席会议。[详细]

    01-05 11-01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启动视频会战 两千多处天眼抓拍8种陋习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100元。对于即日起开展的视频会战,交警提醒,天眼到处都是,市民开车务必要守法出行,因为各类违法行为都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详细]

    01-05 09-01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