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欢喜一场,雪与济南擦肩过 山东局部地区周末迎中小雪

2018-01-05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4日上午,在邹城市贵和路口,一对欲过马路的母子在车流中不知所措。正在指挥交通的邹城市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陈士军见状,立即上前帮助,牵起孩子的手,将这对母子送到了路对面安全位置。“谢谢警察叔叔保护我们。”令陈士军没想到的是,调皮的小男孩竟举起小手向他敬礼,这一举动,让风雪中依然坚守的陈士军感到十分温暖,路过车辆也鸣笛为小男孩点赞。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周伟佳 片/网友供图

  还在苦苦等下雪吗?至少济南的市民不用等了。据山东省气象台提供的信息,此次为全国大片地区带来降雪的暖湿气流势头没有那么强,已于1月4日下午5点停止北上。目前受影响的仅有鲁南及泰安部分区域。4日,全省最大降雪量出现在临沂郯城,菏泽、济宁等多个县市区也出现了5mm以上的大雪。

  从1月4日凌晨1点开始,一股来自孟加拉湾的暖湿气流开始影响我省,微山等地开始出现降雪。截至4日下午6点,全省123个监测站中,已经有36个监测站监测到降水。其中郯城此次降水最大,达到8.3mm。菏泽、定陶、曹县、成武、单县、金乡、鱼台、滕州、邹城、微山、薛城、枣庄、峄城、台儿庄、兰陵、郯城等16个地区出现了5mm以上的大雪。

  据了解,此次降雪的范围主要以鲁南和鲁中南部为主,监测到降雪的站点中,最北部的位于泰山山顶,其降雪量仅有0.5mm,而济南及胶东地区此次并未出现降雪。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此次大雪可能要与济南擦身而过。

  “造成此次降雪的主要原因,是南下的冷空气和北上的暖湿气流在中国中东部地区交汇,因此形成降雪,山东的雪区和河南、安徽等地其实是连成片的。”预报员解释,由于此次北上的暖湿气流势头并未有预测的那样强,其北上的速度也没有那么快,造成了济南地区降雪时间一再推迟。“根据监测,4日下午5时左右,这股暖湿气流已经停止北上,也就是说在这轮降雪中,山东地区的雪区仅在鲁南及泰安部分地区,济南即使下雪,也只是零星小雪。”同样,我省的东部和北部,就更难以看到雪花了。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局部地区周末两天迎中小雪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鲁东南、鲁中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鲁南地区局部有中雪。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山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小雪,鲁东南地区局部有中雪。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综合齐鲁壹点、山东气象台消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交R1线又进一步!9月底将全线“电通”

    3.jpg

    1月3日,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高架段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站后供电系统安装全面拉开序幕。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采用直流1500V电力牵引,其供电系统施工包括接触网安装工程、变电所安装工程和环网电缆工程等系统施工...[详细]

    01-04 09-01齐鲁壹点
  • ofo三进济南,或推免押金骑车,共享单车面临洗牌

    32.jpg

    ”  而记者从ofo了解到,近期,他们确实在济南的山大和山师两所高校进行了共享单车试运行工作。2017年下半年,共享单车进入倒闭潮,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小蓝单车、酷奇单车等相继倒闭倒闭,现在市场上最强势的就是摩拜、ofo和哈罗单车。[详细]

    01-04 09-01齐鲁壹点
  • 元旦前突击购车如今扎堆挂牌 济南车主凌晨排队挤不进前十名

    2212.jpg

    3日,在济南市车管所,等候挂牌的上百辆新车排成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  挂牌扎堆不仅出现在天桥车管所,在经十西路附近的济南市车管所,等候挂牌的上百辆车也排成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一小时车辆仅挪动了几米。[详细]

    01-04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交警启动视频会战 两千多处天眼抓拍8种陋习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100元。对于即日起开展的视频会战,交警提醒,天眼到处都是,市民开车务必要守法出行,因为各类违法行为都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详细]

    01-05 09-01山东商报
  • 遍地隔离桩亟待立规矩:样式五花八门 安装随意无序

    1月3日,在市中区经四路东首北侧辅道,道路中央的N形隔离桩“下岗了”,结束了它们多年来防止机动车占道的使命,取而代之的是路边的电子抓拍设备。隔离桩的设置,有效阻止了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放,但一些市民和商家为了方便,屡屡自行拆除和破坏。[详细]

    01-05 08-01济南日报
  • 卖菜无暇看娃买菜老人照顾了两三年 女孩发微博寻人报恩

    ”  小赵说,其实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都没忘记付奶奶,一直惦记着想找到她,这种想法在大学毕业后更加强烈。4日上午,记者按照小赵提供的线索赶到友谊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业主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建议去社区居委会询问。[详细]

    01-05 08-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