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忠林主持

2018-01-05 08:4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本报1月4日讯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修改等情况作了说明。大家经过分组讨论,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回顾,充分展示了全市上下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体现了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符合十九大精神,也符合济南实际,体现了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的坚强决心。

  王忠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收获满满,成效显著,呈现出增长快、质量好、活力强、变化大、亮点多、民生实、干劲足等特点。在各项任务碰头叠加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两年有看头”的目标。

  王忠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七点意见。一要切实抓好一季度开门好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1+454”体系,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又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趋利避害、扬长避短,保持工作平稳发展。要突出抓项目,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春季农业生产。

  二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绷紧安全之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要强化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持续不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切实抓好治霾治堵等工作。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将治霾、治堵列为重点攻坚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下更大功夫推动工作,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务必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四要切实抓好民生社会保障工作。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民生保障,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要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抓好脱贫攻坚,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不让农民工兄弟的汗水白流。五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对群众信访诉求要高度重视,畅通信访渠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六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廉政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刹住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收送节礼等“四风”问题,厉行节约,廉洁过节,坚决防止各种形式的“节日腐败”。七要切实强化各项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保障、政治保障、本领保障、作风保障、环境保障、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为任务目标的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天抓拍437起加塞:车辆礼让 行人也要主动律己

    W020180105317385158039.jpg

    如今,机动车礼让行人逐渐成为大部分济南驾驶人一种习惯,在“车让人”的同时,车主们也希望行人能够按照信号灯通行,并稍微加快一下通行的脚步。即便是在绿灯环境下通过路口,不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只盯着手机屏幕“盲过”路口的行为,会增加安全隐患。[详细]

    01-05 09-01济南日报
  • 空欢喜一场,雪与济南擦肩过 山东局部地区周末迎中小雪

    timg.jpg

    1月4日上午,在邹城市贵和路口,一对欲过马路的母子在车流中不知所措。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济南网约车新规,部分快车司机准备换高档车干专车

    timg-(1).jpg

    2日,《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发布,济南网约车需要具备济南市号牌,非新能源汽车轴距大于2700毫米且不得与在运普通巡游车车型相同,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高于11.5万。[详细]

    01-05 11-01生活日报
  •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忠林主持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出席会议。[详细]

    01-05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启动视频会战 两千多处天眼抓拍8种陋习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100元。对于即日起开展的视频会战,交警提醒,天眼到处都是,市民开车务必要守法出行,因为各类违法行为都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详细]

    01-05 09-01山东商报
  • 遍地隔离桩亟待立规矩:样式五花八门 安装随意无序

    1月3日,在市中区经四路东首北侧辅道,道路中央的N形隔离桩“下岗了”,结束了它们多年来防止机动车占道的使命,取而代之的是路边的电子抓拍设备。隔离桩的设置,有效阻止了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放,但一些市民和商家为了方便,屡屡自行拆除和破坏。[详细]

    01-05 08-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