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200万人游槐荫:消费新业态创旅游收入新高

2017-10-13 11:0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3日讯(记者 高娜 胡中喆 通讯员 赵勇)13日,槐荫区发布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期间的旅游指标统计数据,槐荫宜家、麦德龙、百联奥特莱斯各大商超和方特·东方神话等景点人气最为火爆,重点项目带动作用明显,文化旅游从无到有,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新老项目交相辉映,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 

  槐荫高铁、高速、高架交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集聚,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槐荫着力推进高端消费物流、文化旅游两大产业,随着各行业实力企业入驻及相关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正在由过去以大市场、百货店等传统商业模式向购物中心、仓储式商场等新型商业类态转变。文化旅游加快发展,正在形成一批蓬勃发展的新商圈、新景点。

  假日经济持续升温,消费、旅游作用凸显

  节日期间,槐荫大型商超、旅游景点等场所需求旺盛,据统计,超过200万人次到槐荫购物、消费、旅游,其中还包括山西、河南、河北等大批外省游客。宜家、麦德龙刚刚开业一个月,宜家吸引25万人,营业收入超过2880万元,麦德龙接待6.2万人,营业收入接近400万元。和谐广场接待54万人,营业收入5531万元,分别增长8.36%、13.66%。华联嘉华接待40余万人,营业收入8370万元,分别增长5%、5.3%。海那城百联奥特莱斯、海宁皮革城、海那美食街迎来50万人客流,实现营业收入2300万元。方特·东方神画接待12万人,营业收入达到1156万元,增长了38.6%。张庄路茶文化街、星期八小镇、各农业生态园等接待超过10万人。

  外地游客显著增加,游客逗留时间延长 

  根据宜家车辆统计,济南车辆占63%、省内外地车辆占31%,山西、河南、河北等省外游客车辆占6%。百联奥特莱斯日均客流量达到6.6万人,不仅是济南市民的购物折扣天堂,还吸引了包括淄博、泰安、莱芜、德州等省内的大批游客。槐荫辖区吸引了外地游客近20万人,一举改变了外地游客到济南仅仅到趵突泉、大明湖等老景区的习惯,对济南市的旅游增量贡献作用明显。到槐荫区的游客逗留时间延长,据星级酒店统计,全区接待过夜游客3万余人次,入住率均达到65%以上,住宿餐饮等收入达到513.2万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天抓拍437起加塞:车辆礼让 行人也要主动律己

    W020180105317385158039.jpg

    如今,机动车礼让行人逐渐成为大部分济南驾驶人一种习惯,在“车让人”的同时,车主们也希望行人能够按照信号灯通行,并稍微加快一下通行的脚步。即便是在绿灯环境下通过路口,不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只盯着手机屏幕“盲过”路口的行为,会增加安全隐患。[详细]

    01-05 09-01济南日报
  • 空欢喜一场,雪与济南擦肩过 山东局部地区周末迎中小雪

    timg.jpg

    1月4日上午,在邹城市贵和路口,一对欲过马路的母子在车流中不知所措。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济南网约车新规,部分快车司机准备换高档车干专车

    timg-(1).jpg

    2日,《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发布,济南网约车需要具备济南市号牌,非新能源汽车轴距大于2700毫米且不得与在运普通巡游车车型相同,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高于11.5万。[详细]

    01-05 11-01生活日报
  • “家长和孩子共成长” 家庭教育讲座开讲

    1月4日甸柳中心幼儿园邀请了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现任中国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研究员的李占清来园,给家长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以“家长和孩子共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详细]

    01-05 15-01大众网
  •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忠林主持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出席会议。[详细]

    01-05 11-01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启动视频会战 两千多处天眼抓拍8种陋习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100元。对于即日起开展的视频会战,交警提醒,天眼到处都是,市民开车务必要守法出行,因为各类违法行为都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详细]

    01-05 09-01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