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济南·泉世界开园,西部新城再添新名片

2018-09-21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印象济南·泉世界今日开园

印象济南泉世界作为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举办了开园活动

印象济南泉世界作为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举办了开园活动

园区一景

园区一景

  大众网济南9月21日讯(记者高娜)9月21日上午,印象济南泉世界作为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举办了开园活动,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印象济南· 泉世界”位于济南西部城区一院三馆和腊山河景观带周边,占地300亩,建筑面积达28万平。包含“文、住、食、娱、购、礼”六大主题业态,涵盖娱乐、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创客办公、茶坊、酒吧、零售、婚礼等业态形式。同时,拥有七十二工坊、三十六主题客栈、国学交流中心、国际美食广场、娱乐汇、时尚大都会、创客公园等特色组成部分。是济南西部城区唯一一处低密度大型城市项目。

  目前,西客站片区常驻人口12万左右,各项配套状况仍在完善过程中。为提升西部城区状况,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投资30亿元打造“印象济南·泉世界”项目,通过前期周边居民调研,了解居民需求,并沿袭了老济南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营造优质的生活、娱乐氛围。

  开园活动现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文东介绍,目前印象济南泉世界项目招商、运营筹备等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以此次开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园区经营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处新的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中心。

  记者获悉,山东省内首家民办公益性博物馆“山东东方中国民艺博物馆”在园区设立分馆,“民艺馆”包含传统农业手工业生产用具、服装饰品、餐饮厨炊用具、游艺娱玩用品等40多品类、民艺藏品2000余件,吸引不少老人和小孩驻足观看。“民艺馆”将免费向民众开放,通过展览、教育等方式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园区内每个街区都有鲜明特色,其中民俗文化演艺、娱乐互动展最具看点。“七十二工坊”邀请了知名手艺人及非遗大师的落户,如孔子基金会合作伙伴王令涛的“泥塑艺术馆”、十艺节期间获得广泛好评的原创紫砂手艺人杨柳的“隐山草堂”、中华老字号荣宝斋的微澜雅集艺术空间等。娱乐互动展则是从儿童、亲子娱乐方面着手,打造了鲸鱼岛乐园、领航飞机体验展、欢乐摇摇船、古生物琥珀展等互动体验平台,免费为游客开放。同时,由山东省话剧院倾力打造的童话明星盛典嘉年华也将在园区演艺厅连续三天上演,为小朋友们带来节日的欢乐气氛。

  另外,‘泉城之夜·印象济南音乐节’活动将自9月21日晚间持续至9月23日,分为摇滚、民谣、说唱三个主题专场。活动当天,园区内多处将全天上演各类精彩节目。工坊商户匠心展演中包含泥塑、沙画、紫砂、古乐器、陶瓷、面塑、翻花、雕版印刷、织布、手作月饼等多种民俗活动,汇聚了各类非遗民间工艺。

  9月21日至9月25日,园区内第三届鲁菜美食文化节油纸伞风情美食街活动在南门主街开幕。

  9月24日晚,大型传统文化活动“中秋拜月大典”将精彩亮相。届时,将通过请月、祭月、拜月仪式及民俗节目演出,为济南市民营造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艺术环境。印象济南泉世界开园活动,将为市民提供线上抽奖互动环节,增添活动参与乐趣。市民可通过“印象济南泉世界订阅号”参与线上抽奖,领取相关活动体验券。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