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地三尺查不足 对标明责再提升 槐荫创城再发力

2017-07-26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

区委书记国承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主持会议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记者高娜)7月25日,槐荫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传达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落实责任、汇聚合力,全面攻坚、全力冲刺。区委书记国承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宪伟,区政协主席徐宾,济南槐荫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贯鹏,区委副书记周敬,副区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今年5月,槐荫召开创城誓师动员大会,全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广泛发动、实施了十大整治提升行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集中整治成效明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明显提高。

  针对部分干部思想可能出现的自满、懈怠情绪,推进会首先观看了全区创城问题专题片,对当前槐荫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曝光,以此警示全区保持清醒头脑,作好攻坚冲刺思想准备。

  会上,区委书记国承彦同志强调了三点。

  一、肯定前期成绩,认清当前形势,正视短板不足。

  自5月11日创城誓师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广泛发动、迅速行动,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各部门、各街道层层压实责任,对照测评任务抓推进,聚焦问题短板抓整改,全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社会文明程度有了很大提高。但创城工作主要还是依靠党政机关、文明单位、街道社区干部和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等力量,组织动员群众不够,群众参与意识不强。表现在集贸市场、酒店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仍然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现象;主次干道两侧商店“门前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主要商业街、主干道、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市民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现象较为突出。

  二、坚决克难治短,坚持精准对标,坚定走在前列。在

  即将迎接大考的关键时期,既要全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更要逐项查漏补缺,精准对标达标,努力做到已经达标的争取多加分,基本达标的争取得满分,暂未达标的争取不扣分。相关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测评体系,逐条查,逐项查,反复查,缺什么补什么。

  三、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撸起袖子拼搏当前,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一切围绕创城、一切为了创城,全力冲刺、奋力攻坚。会后,各街道、各部门要立即行动、马上安排,集中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创城冲刺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让我们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争分夺秒、开足马力,为市民的福祉而战,为文明槐荫建设而战,为泉城荣誉而战,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朱玉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迅速进入状态。各街道、各职能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全面对标达标。对于创城问题专题片中涉及到的单位、街道要主动认领,立说立行,迅速整改。三要逐级夯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创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对创城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及时全面掌握本街道、本部门创城整体情况、工作进度及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跟踪整改、迅速解决。以最优异的成绩、最文明的形象,确保顺利通过中央测评。

  全区各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城管执法中队、食药所、环卫所负责人,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天抓拍437起加塞:车辆礼让 行人也要主动律己

    W020180105317385158039.jpg

    如今,机动车礼让行人逐渐成为大部分济南驾驶人一种习惯,在“车让人”的同时,车主们也希望行人能够按照信号灯通行,并稍微加快一下通行的脚步。即便是在绿灯环境下通过路口,不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只盯着手机屏幕“盲过”路口的行为,会增加安全隐患。[详细]

    01-05 09-01济南日报
  • 空欢喜一场,雪与济南擦肩过 山东局部地区周末迎中小雪

    timg.jpg

    1月4日上午,在邹城市贵和路口,一对欲过马路的母子在车流中不知所措。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济南网约车新规,部分快车司机准备换高档车干专车

    timg-(1).jpg

    2日,《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发布,济南网约车需要具备济南市号牌,非新能源汽车轴距大于2700毫米且不得与在运普通巡游车车型相同,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高于11.5万。[详细]

    01-05 11-01生活日报
  • “家长和孩子共成长” 家庭教育讲座开讲

    1月4日甸柳中心幼儿园邀请了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现任中国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研究员的李占清来园,给家长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以“家长和孩子共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详细]

    01-05 15-01大众网
  •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忠林主持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出席会议。[详细]

    01-05 11-01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启动视频会战 两千多处天眼抓拍8种陋习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100元。对于即日起开展的视频会战,交警提醒,天眼到处都是,市民开车务必要守法出行,因为各类违法行为都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详细]

    01-05 09-01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