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环保局从五方面入手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2016-08-15 16:46:00 来源: 槐荫区政府官方网站 作者:

  槐荫区环保局为不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从五方面入手,着重抓好“后督察”强化全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采用五处“回头看”,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一是对查处过的环境违法行为,经常性开展“回头看”活动,对查实再犯的坚决从严惩处,决不姑息迁就。对照职责分工“回头看”。以科室、中队为单位,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提炼经验,查找不足,客观评价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二是对照考核标准“回头看”。全面梳理业务工作,对照考核标准逐一自查,统计完成情况,开展查漏补缺,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完成质量。对市大气污染防治简报通报的问题,迅速查处,从严要求,对涉及的环境违法行为,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跟踪落实,防止反复。

  三是对重点企业治污设施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及环境风险源单位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检查。重点排查环境风险隐患,针对薄弱环节和查出的问题,责令限期进行整改,把污染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包案领导全程督办及时“回头看“,确保效果,把处理环境信访案件、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途径。

  五是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和计划“回头看”。查找工作开展不力、指标完成滞后的项目,作为下半年的重点突破对象,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加大力度,努力推动工作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