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追剧,74岁老人复明后生活更充实

2018-09-19 1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术后李希荣恢复视力,心情好了,还喜欢上网看看电视剧

临近晚饭时间,李希荣说她要帮女儿准备晚饭了

  大众网济南9月20日讯(记者高娜)“眼睛好了心情更好,每天我都可以去上网看看电视,生活变得充实多了。”9月19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在槐荫区顺祥新区居住的李希荣老人,恢复视力后的李大娘幸福地告诉记者:“我现在视力恢复了,身体很健康,这得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啊!”

  李希荣老人今年74岁,年轻时做点服装方面的小生意,也没有退休金,特别是几年前老伴去世后,她和唯一的女儿相依为命,女儿至今没有结婚,靠打零工为生,母女俩生活过的不算富裕,但是李大娘非常乐观,“我虽然年纪大了,除了眼睛看不清,没有别的疾病,没有三高也没有糖尿病,我身体很健康,后来街道来我们小区宣传槐荫区的白内障复明工程,我现场就报了名,经过检查我的各方面都符合手术条件,所以第一时间安排我做了手术,让我重见了光明。”李希荣老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项目”启动不久,李希荣就报名参加了,经过山东省眼科医院和街道的初筛检查,老人符合手术条件。5月2日下午,老人免费享受了山东省眼科医院的复明治疗——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为他实施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术”。整个手术过程仅10多分钟,老人术后视力恢复也十分顺利,由术前的0.25恢复到0.8。如今,重见光明的老人终于过上了舒服惬意的生活。

  “原来眼睛看不清的时候,很多活都是闺女做的,现在我的视力恢复了,还可以帮她做做饭,做点家务,减轻一下她的负担,我感谢槐荫区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实事。”李希荣笑着告诉记者,视力恢复后的她,现在每天都要上网看看电视剧,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网民”。

  “最近,我女儿让我上网看一下《人民的名义》那部电视剧,并且告诉我现在百姓生活过的幸福安康是国家治理的好,我也有点文化所以这个道理我懂。现在除了看电视剧我还从网上看看新闻,另外,我还订阅了报纸,现在眼睛好了,每天的报纸我都能仔细看,了解一下国家大事,身边小事。我生活变得充实了,心情也格外好。”李希荣说。

  相关链接: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槐荫”建设,提高槐荫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加强健康康复、防盲治盲工作,改善白内障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2018年槐荫区区委、区政府启动了“白内障复明工程”,为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白内障复明工程”是槐荫区建设健康文明槐荫的重要举措, 2018年度槐荫区委、区政府投入150万元将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列入了重点民生、民心工程。手术方式采取安全、有效、费用合理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保 证患者能够随时就医、随时确诊、及时手术,帮助其提高生存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将结合槐荫区各办事处及项目医院实际情况,以人为中心,认真组织、有序推进。首先是对具有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患者进行摸底,项目负责医院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对患者进行筛查、登记工作;筛查后符合手术适应症,愿意接受免费手术的患者,本人自愿申请,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资料,并填写《槐荫区白内 障患者复明工程手术申请表》,经所在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确认,由区卫生计生局审核后列入救治范围。截至目前,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共筛查符合手术要求的居民380例,348人已完成手术。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1)眼睛好了心情更好 72岁黄大娘手术后乐开了花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2)视力恢复至0.6,72岁白内障老人重拾垂钓梦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3)15分钟手术重见光明 66岁老人重登“舞台”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4)追追剧看看书,郑大爷复明后生活“杠赛来”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5)75岁老人视力恢复 要好好研究下智能手机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6)手术后视力改善,李大爷又可以去赶集了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7)遛弯打牌,70岁老人复明后重拾安逸生活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8)视力恢复到0.8,郑大爷当起手术义务推广员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9)术前仅看清30厘米,复明后老人逛街打牌乐趣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