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老人视力恢复 要好好研究下智能手机

2018-08-29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0日,刘桂兰老人在山东眼科医院准备接受白内障手术

医护人员在为刘桂兰老人滴眼药水

医护人员在为刘桂兰老人进行眼部麻醉

刘桂兰老人躺在手术台上接受手术

术后,医生在为刘桂兰老人的患眼进行药物消炎

术后,医护人员搀扶刘桂兰老人走出手术室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刘大帅)“没想到视力恢复得这么好,现在看什么都清晰了很多。”8月20日,75岁老人刘桂兰在山东眼科医院接受了白内障手术,时间过去9天后,当大众网记者电话回访老人时,她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刚去医院复查,视力由术前的0.3恢复到0.6,终于可以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了。”

  刘桂兰老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别看已经75岁高龄,但仍保持着一颗不断学习的心。读书看报,学唱歌,学做新菜,读老年大学样样不落下。然而,左眼患有白内障的她,随着视力的逐渐下降,给自身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在老年大学上课,我必须坐在前三排才能看清黑板。”刘桂兰老人告诉记者,因为视力的原因,每次开课前她都会找班主任老师给她调位置,读书看报也着实吃力。

  今年6月份,刘桂兰老人得知槐荫区复明工程的公益活动后就报了名,并顺利通过前期初筛检查,符合手术条件。8月20日,她第一个被推进手术室,接受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术”。整个手术过程仅10分钟,术后视力恢复的也十分顺利,视力由术前的0.3恢复到0.6。

  “我现在觉得都有些看得太清了,之前的老花镜度数有点不适合我了。”刘桂兰老人告诉记者,之前老花镜度数400多,随着视力的恢复,往日老花镜度数明显高了不少,今后需要重新配新的。

  视力恢复了,老人的“学习梦”也圆了。刘桂兰老人看到年轻人都用智能手机,这让她觉得很新鲜,也很时尚,但因看不清手机的文字便没有买。视力恢复后,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刘桂兰老人,第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台自己的智能手机,好好研究研究,如今即将圆梦了。

  相关链接: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槐荫”建设,提高槐荫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加强健康康复、防盲治盲工作,改善白内障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2018年槐荫区区委、区政府启动了“白内障复明工程”,为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白内障复明工程”是槐荫区建设健康文明槐荫的重要举措,2018年度槐荫区委、区政府投入150万元将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列入了重点民生、民心工程。手术方式采取安全、有效、费用合理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保 证患者能够随时就医、随时确诊、及时手术,帮助其提高生存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将结合槐荫区各办事处及项目医院实际情况,以人为中心,认真组织、有序推进。首先是对具有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患者进行摸底,项目负责医院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对患者进行筛查、登记工作;筛查后符合手术适应症,愿意接受免费手术的患者,本人自愿申请,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资料,并填写《槐荫区白内 障患者复明工程手术申请表》,经所在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确认,由区卫生计生局审核后列入救治范围。 截止目前,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共筛查符合手术要求的居民380例,310人已完成手术。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1)眼睛好了心情更好 72岁黄大娘手术后乐开了花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2)视力恢复至0.6,72岁白内障老人重拾垂钓梦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3)15分钟手术重见光明 66岁老人重登“舞台”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4)追追剧看看书,郑大爷复明后生活“杠赛来”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6)手术后视力改善,李大爷又可以去赶集了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7)遛弯打牌,70岁老人复明后重拾安逸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