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赏花灯 看绝技 园博园的元宵节真热闹

2019-02-19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赵晓丹)元宵节到啦!这个元宵节你打算怎么度过呢?二十多组大型花灯,上千个小型灯组,还有云南佤族的赤脚走大刀,杂技之乡吴桥环球飞车,千古绝技打铁花……长清区园博园准备了精彩绝伦的花灯和绝技表演。

  据了解,本届元宵灯会以“传承文化,自然和谐,重温年味,共赏花灯”为主题,整个园区设置二十多组大型花灯,上千个小型灯组,近万个异形灯笼,一到夜晚,流光溢彩,火树银花。除了花灯样式多样之外,本届灯会花灯技术也得到了创新:有声光电一体的机械灯、互动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游艺灯以及挂灯螺旋式吊灯。正在赏灯的一名游客赞道:“真是东有趵突泉,西有园博园。”

  园博园欢乐世界还面向全国邀请了上百位中华传统绝技人。不仅有来自云南佤族的赤脚走大刀,燃情火把舞,杂技之乡吴桥环球飞车,极速大飞轮,湖北荷花龙艺术团,开封天下第一鼓的黄河战鼓魂,还有千古绝技打铁花,快闪巡游,舞龙舞狮,铜梁火龙…

  从山东第一高、有“泉城之眼”之称的摩天轮上俯瞰整个园区,灯会、园博园美景尽收眼底。不远处正在举行打火花表演,十几盘化铁炉火光冲天,打铁花艺人赤膊上阵,舞动着千余度高温的铁汁自如穿梭,被击打后的铁花纷飞,可迸出几丈高冲向空中朵朵绽放,场面蔚为壮观。

  “长清园博园至今已经举办了好几届的灯会,但这一届无论是规模还是效果都是历年最大的。”作为花灯主办方的济南金港湾游乐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旭霞在采访中介绍,此次灯会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设计,斥资数百万元就是为了打造一个不同于趵突泉花灯,但带有园博园特色的灯光世界,通过花灯吸引更多的市民关注长清,关注园博园,从而在游玩中感受到长清人的热情。

  白旭霞还介绍,本次活动中华传统绝技表演将持续至2月20日(正月十六),灯组展示持续至本月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赏花灯、猜灯谜,济南趵突泉花灯会昨迎来2.34万人次

    赏花灯、猜灯谜、欣赏动物萌宠……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到来,为了丰富假日期间市民文化生活,济南各个景区为泉城市民和广大游客奉上了诸多“旅游大礼”。这个元宵节,游客可以赏花灯、猜灯谜,还可以漫步“丛林”中,与萌宠动物为伴,享受大自然魅力,这些攻略也让这个假...[详细]

    02-19 09-02齐鲁晚报
  • 月上柳梢头,人约赏灯时 泉城元宵灯会已“配齐”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节热热闹闹地来了。本届趵突泉花灯会也专门准备了一个《机器之门》灯组,无论是什么年龄段、什么游客组合,都无法拒绝卡通灯组的萌趣可爱。[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十万粉丝大V成海报新闻“铁粉”

    2月17日,海报新闻客户端继续在泉城广场银座地下购物广场火爆进行。萌萌的“海豹”自带吸粉功能,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在推广中,一位拥有十万粉丝的本土大V张先生慕名而来,不但自己下载了海报新闻客户端,还在自己的微博上为海报客户端打起了广告。[详细]

    02-1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旅职空乘专业招三百人,近四千人参加专业测试!

    2月16~18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空中乘务专业测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专业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形体五官、举止风度、动作反应、普通话表达能力、才艺展示、综合素养等。据悉,山旅与北京广慧金通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育空乘专业人才。[详细]

    02-19 09-02新锐大众
  • 国脚+外援缺阵是烟雾弹!鲁能亚冠附加赛对手抵济

    之前媒体曝料的越南河内FC队中的几名国脚受伤,外援无法参赛的消息,日前伴随着越南队的抵达已经被证实是烟雾弹,三名外援+队中的国脚已经悉数抵达济南,可见越南河内FC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详细]

    02-19 09-02大众网
  • 快去献血吧!省血液中心库存红色预警,仅能支撑1-2天

    为保障供血,山东省血液中心启动了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医者仁心,热血传情”无偿献血活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宣传动员,2月16日当天,山东省血液中心13个献血点共采集了225位爱心市民84600毫升的血液。[详细]

    02-19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