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地铁来打卡 长清大学路变成“海棠大道”

2019-03-29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4月起地铁R1号线将正式商业运营,市民们乘坐地铁可以一路观看长清的美景。随着天气的转暖,长清大学路上垂丝海棠、绚丽海棠、西府海棠…百花齐放,变成一条“海棠大道”,让人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

  “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老舍先生笔下《济南的春天》,在长清这条学府云集、学子莘莘的大学路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大学路上,两侧的绿化摈弃了传统绿化带的严肃统一,常绿苗木、乔木、灌木,修剪出各种造型,中间穿插种植的硬化、紫叶李正在盛放,层次鲜明、生动活泼。无论是开车还是步行,在大学路上随时随处可以目睹满目生机的植被,偶遇朝气蓬勃的学子。

  在大学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更是充满了令人惊喜的民生“小心机”。辅道纵向南北两侧延伸,形成了一个个小花园,或在大学门口、或在公交站牌后,大大小小共有十几个。走进一看,铺了一地的二月兰一眼看不到尽头。碧桃花静静的绽放着,杨柳悄悄抽出了新芽,偶尔有市民散步经过,用手机拍下了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春天。(通讯员 石瑶 照片来源:秀美长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打造央企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3月28日,济南市专题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发布。济南市领导、济南相关企事业单位、央企总部、跨国公司等机构在演播室主会场,并联线济南规划局规划图现场,内外结合同步观看、发布推出宣传片。[详细]

    03-29 09-0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温暖泉城]宁波:志愿服务半世纪

    “宁波师傅,麻烦给我磨一磨菜刀吧。这间小屋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创建人便是已有几十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宁波。”  1972年,宁波在上中学期间学习理发,从那以后义务给他人理发的事就再也没放下。[详细]

    03-29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故事]药山:曾是扁鹊采药地

    在市区西北部,有一座山因医圣扁鹊而得名,这就是“齐烟九点”之一的药山。昔日,扁鹊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上山寻药,如今,药山道路平坦、林木葱郁、鸟虫低唱,成为周边市民家门口的文化公园。[详细]

    03-29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2000套自闭阀免费安装 济南港华解除用气“心病”

    3月29日,济南港华燃气联合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正式启动“双组携手在身边 安全服务零距离”进社区活动,全面排查辖区内燃气管线及设施安全隐患,创新工作模式,为社区百姓提供更为全面、细致、高效的燃气服务。[详细]

    03-2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光天化日男子砸车盗窃 落网后称白天易发现车内财物

    2月18日14时,济南市六里山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案,称她将挎包放在轿车副驾驶上,并将车停在他山花园北侧马路南侧。回来后发现轿车玻璃被砸,车内挎包被盗,包内有银行卡、充值卡一宗,现金2300元。据了解,警方在3月26日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当场查获部分赃...[详细]

    03-2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祭扫踏青有保障,济南公交推37条公交专线及出游定制专线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踏青出游的最佳时节。为有效应对清明节期间的祭祀、踏青等客流高峰,济南公交发布《2019年清明节营运组织方案》,网上募集定制公交专线,新推亲情专享电话预约公交服务,同时,适时加大途经线路班次投入,配合发放区间车、跨线车、临时...[详细]

    03-29 13-03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