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开学典礼现场变身“艺术展”

2019-02-22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2日讯 2月21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童心追梦精彩春天”2018至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在多功能厅举行。典礼现场变身“艺术展”,不仅有废旧纸板、瓶盖、包装纸制作的手工画《嫦娥奔月》和《锦绣前程》,还有学生们亲手绘制的烟花鞭炮长卷,春联、花灯等富有特色的作品。

  在全体师生宏亮的国歌声中,大队委联合中队完成了升旗任务。2018年嫦娥号和玉兔号登陆月球背面,开始科学探索,受此启发,大学城校区的队员们在美术老师李广耀的带领下,运用废旧纸板、瓶盖、包装纸作为主要制作材料,运用浮雕的艺术表现形式制作了手工画《嫦娥奔月》和《锦绣前程》,在悠扬的小提琴曲《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中,队员们讲创意展示作品,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寒假中,大学城校区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雏鹰假日小队活动。开学典礼上,二(1)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展示了他们亲手绘制的烟花鞭炮长卷,画出心中的节日,宣传绿色文明的节日庆祝方式;他们还走进双龙山,开展环保小队活动,“拒绝烟花爆竹、白色垃圾,争当环保小卫士”的口号响亮坚定。二(2)中队的队员们在假期开展了“喜气洋洋迎新年,快快乐乐送春联”小队活动,并在家长们的陪伴下前往附小本部赠送,为学校送上新春的祝福,以此体验祖国传统文化魅力,感受新春佳节乐趣。“汇古今教必有方桃李满天下,聚中外诲人不倦英才遍中华”的对联,既是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未来的祝福。四(1)中队的队员们展示了他们在假期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亲手制作花灯的收获。一年级(1)班、一年级(2)班和三(1)中队的队员们也展示了假期里精彩的雏鹰假日小队活动。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们用诗朗诵《追梦少年》表达自己对2019的期待。

  执行校长于飞回顾了队员们上个学期的收获新学期,并致辞表示学校将有更多博士爸妈来学校和大家一起上课,带来更多异彩纷呈的社团课程;全体师生将继续走出校园,对“行走的课堂”课程进行展望。新学期,她鼓励队员们播下一粒勤奋的种子,收获满园果香;播下一颗恒爱的种子,收获大气从容;播下一粒智慧的种子,收获幸福人生。请每一个人都要设定一个小目标,并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去实现它。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希望每一名队员都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跳湖救人的司机获见义勇为称号 奖励人民币3000元

    2月2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对济南公交恒通公司为见义勇为的司机进行表彰,当代“英雄好汉”进行表彰,授予张立亭为“济南市公共交通系统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3000元。[详细]

    02-22 09-02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顺河高架南延首座斜井动工

    近日,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英雄山至南绕城高速)首座斜井开始动工。据了解,顺河高架第三次南延工程全程需要打四座斜井,平均每隔300米一处,施工结束后斜井将保留,作为逃生通道之用。[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学习强国”走进趵突泉花灯会 鼓励争做学习达人

    21日晚,济南趵突泉公园花灯正艳,“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走进趵突泉花灯会活动在这里举办。据了解,本次活动在致敬“学习达人”的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学习强国”队伍,争做“学习达人”,使济南继续保持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品木局长下达济南教育“减负动员令”!

    2月20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确定2019年为济南教育的“减负提质年”。新的作业改革意见,也明确提出“学校和教师不得要求家长代为批改作业”,“不允许老师给家长布置作业”。[详细]

    02-22 10-02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 涵盖运营服务等,济南轨交运营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公安、发改、城乡规划、城乡建设、安监、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协同做好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十三条使用城市轨道交通高架线路桥下空间应当预留桥梁日常检查、检测和养护维修条件,不得危害运营安全。[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华齐鲁|章丘一学校以抗日女杰命名,背后故事感人

    辛锐原名辛树荷,1918年生于山东章丘是山东著名爱国开明人士辛铸九的孙女。如今,在章丘有一所辛锐中学,原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梁步庭题写校名,辛锐烈士的胞妹辛颖担任学校名誉校长。[详细]

    02-22 10-0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