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三余书苑”揭牌仪式

2020-10-16 14:4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10月15日上午9:00,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在“第二学术报告厅致远厅”隆重举行学校新华书店“三余书苑”的揭牌仪式。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巨传祯、长清区新华书店经理赵俊颖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王荣光主持。

  揭牌仪式共有七项议程:

  首先,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培震同志致辞。

  第二项: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学生代表“陶明喆”同学分享阅读感悟。

  第三项:家长代表王树玺发言。学生全阅读,也影响带动了家长们的阅读热情,王树玺的发言代表了家长们的心声。

  第四项:新华书店经理赵俊颖致辞。

  第五项:长清区教育体和体育局副局长巨传祯为揭牌仪式致辞。

  第六项:长清区教育体和体育局副局长巨传祯和新华书店经理赵俊颖为第一初级中学“三余书苑”揭牌。

  “三余书苑”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家长参观学生阅读成果和“三余书苑”,感受浓厚的阅读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在长清区委、区政府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重视、支持下,第一初级中学以创建优质初中为目标,坚持“让学生站在教育的中央”的办学理念,以“尚品致远”的文化理念做引领,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加强学校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逐步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发展路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为了落实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出的“全阅读”实施意见,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和思想文化修养,促进学生的精神成长,引导学生阅读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经典,增加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解决学生现实阅读中“图书陈旧不愿阅读”“环境不好不爱阅读”“时间紧张不能阅读”“阅读迁移不够与写作脱节”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第一初级中学与长清区新华书店积极合作,建成了“三余书苑”,学苑建筑面积300余个平方,藏书4500余册,可同时容纳四个教学班阅读。三余书苑已经成为第一初级中学师生阅读的乐园和一道新的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第一初级中学将以“三余书苑”的揭牌仪式为新的平台和起点,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努力把学校建成济南西部教育的新高地,为加快推进“教育,让长清更具魅力”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