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 长清新签约31个项目都有哪些?

2018-04-26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6日,长清区举行2018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本次大会签约项目31个,投资额392.8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实体经济、产城融合、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包括商业综合体、现代物流、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多种业态。这是继2017年两次集中签约之后,长清举办的又一次大规模集中签约。 

  具体如下: 

  新兴产业及综合体项目(7项)

  1、越秀产业新城项目

  计划投资100亿元,通过引进越秀集团旗下金融类产业,建设金融产业园、主题商业街区及高端住宅,打造济南西部的城市地标项。项目定位为金融化、全业态城市综合体,立足金融创新产业链,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项目建成投入正式运营后,越秀集团规划实施的综合金融、科技金融等核心业务主体公司将引入到长清区,作为首批导入的金融企业,形成越秀系的银行、租赁、担保、小贷、产业基金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预计创造税收超40亿元,拉动地区就业人口5000人。

  2、济南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加速器项目

  项目选址济南经济开发区,投资14亿元,规划用地180亩,打造产业优质、环境优良、品质卓越、宜业宜居的融文化科研居住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3、圣丰军民融合软件智谷项目

  项目拟选址济南经济开发区,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建设军民融合软件智谷,涵盖软件园(研发基地、数据中心、推广转化基地)、军融合产业园、综合服务区(酒店、人才公寓、住宅)等三大板块、九大功能区。

  4、重汽玉水西江综合商业项目

  项目选址崮云湖街道,投资37.6亿元,规划用地481.9亩,主要建设商品住宅、商业、艺术家工作室等设施。

  5、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项目

  项目拟选址归德街道,投资99亿元,规划用地约19平方公里,建设涵盖核心区、新城配套区、产学研区和产业集聚区四大功能区的产业新城。

  6、郑济高铁长清区段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拟选址文昌街道,拟用地100公顷,通过市场方式供应土地,一体设计、统一联建方式,对铁路站场及约定范围内的土地进行综合开发,打造铁路建设和城镇及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高铁新城区。

  7、希曼标识系统工程加工项目

  山东希曼标识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标识系统工程设计、加工、施工,国内广告业务、企业形象设计等。

  项目选址万德街道工业园,投资1亿元,规划用地20亩,建生产厂房7636平方米、办公生活设施1800平方米,用于标识系统的工程设计及加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8-2亿元,税收400余万元。

  特色小镇项目(5项)

  1、鸿坤体育小镇项目

  拟投资70亿元,建设“健康活力体育城”,打造集著名体育赛事、户外运动、体育产业、体育商业、健康养老、健康社区于一体的体育休闲小镇。通过“三生融合、四位一体、一核五区”的项目建设,将项目打造为宜业宜游宜养宜居的体育康养产业基地、产城旅一体化典范区。彰显长清区南大门形象,塑造长清特色产业及旅游名片、著名康养基地。

  “一核”:为体育休闲核。以体育馆为依托、以昆仑决搏击赛事为核心IP,打造为昆仑决赛事基地、大众运动场馆,提供现场观赛、运动场地、体育培训、体育会展等多项体育体验。

  “五区”:南山户外运动区;体育休闲商业集聚区;体育产业集聚区;健康养老颐养区;体育健康生活区

  项目总开发建设用地面积752亩,开发总投资约70亿元,平均土地投资强度为931万元/亩,预计6年内项目全部建设完毕,年均投资11.7亿元;待项目全部建成,预计每年将为地区创造约31亿元的总产值,约1.5亿元的综合税收,可增加就业岗位约6200人。

  2、红星美凯龙智慧小镇项目

  拟选址济南经济开发区,投资70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建设包括全球家居设计、研发、销售、物流流通、国际展销、互联网平台、物流网、大数据等产业及上下游产品集群。

  3、红星美凯龙颐养小镇项目

  拟选址万德街道,总投资约70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建设包含老年大学、健康活动中心、健康体检中心、护理中心、健康乐园、大型幼儿园、人文风情街、酒店、客栈、现代观光农业、主题花海及全龄化社区配套等产品的颐养小镇。

  4、凯瑞餐饮小镇

  山东凯瑞商业集团成立于2003年,集团旗下现拥有老牌坊鲁菜名店、高第街56号港式餐厅、城南往事济南风味主题餐厅、皇城根北京风味主题餐厅、非尝锅气港味餐厅五大品牌。

  项目拟选址长清区,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500亩,建设餐饮食品产业谷。项目涵盖餐饮文化产业、教育产业、食品加工业、物流产业、文商产业、旅游产业、商务产业、服务产业等八个产业集群。

  5、轻轨康养城

  项目拟选址济南经济开发区,投资160亿元,规划用地6.2平方公里,依托轻轨R1线良好的区位优势,重点引进高端养老、生态养生、健康管理等产业,打造颐养结合、品质高端的轻轨康养城。

  外资项目(4项)

  1、奔腾物流产业园

  项目选址济南经济开发区,投资1.7亿元,规划用地66亩,建设集供应链金融服务、供应链信息服务、供应链交易服务、供应链采购服务、贸易代理服务、仓储配送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园区。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后,年上缴税收不低于1000万元。

  2、台湾宝世博循环农业

  山东宝世博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微生物菌种、微生物菌剂、微生物肥、有机肥的生产及技术开发等业务。项目拟选址万德街道,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50亩,分三期实施,建设项目工厂、研发中心、物流基地等。该项目可填补长清多功能微生物农业产业空白,项目建成后,年利税可达3000万元左右。

  3、熠跃绿色云仓产业园

  项目拟选址长清区,投资3000万美元,规划用地150亩,重点建设高端、环保、安全的绿色云仓产业园+产业园平台,并进行自主招商。

  4、普洛斯物流园项目,选址万德街道,总投资人民币24亿元,外资4000万美元。规划用地800亩,建设普洛斯万德智慧物流园,项目建成后,会带来诸多知跨国企业和国内优质企业。

  文旅产业项目(6项)

  1、多利农庄田园综合体项目

  计划总投资约85亿元,建设“田园、乐园、家园”融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多业态文化休闲旅游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值1.5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2万人就业。

  2、五峰山(徐南山)田园综合体

  项目拟选址五峰山街道,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13平方公里,建设围绕万归路宋村至庄庄片区、润玉古村的田园综合体、农业旅游业态、水系流域综合整治等项目。

  3、龙凤庄园田园综合体

  项目选址万德街道,投资1.6亿元,规划用3000亩农业用地。通过收购龙凤庄园及卧龙峪景区,打造新旧动能农业转换示范园区。

  4、长清大峰山景区合作开发项目

  项目选址大峰山景区,总投资40亿元,分三期计划三年完成。完成五年内达到年游客量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亿元,上缴税收60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4000余个,实现1000余户贫困家庭脱贫。

  5、美林现代农业园区项目

  项目拟选址双泉镇,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500亩,分三期实施。一期进行土地流转,种植苗木和蔬菜;二期建设现代农业采摘园和油菜、牡丹观赏区;三期打造龙湖休闲养生度假区。该项目为美丽双泉第一个农业综合体项目。

  6、金谷园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二期项目

  项目选址孝里镇,总投资约3.6亿元,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1.6亿元,开发1000亩,建设金谷山森林公园和湿地景观带,园区已初具规模。二期拟投资2亿元,占地1200亩,建设雷锋精神宣传区、高端农业展示区、果蔬采摘区、生态养老区、农产品加工区、国防教育展示区。

  制造加工生产项目(7项)

  1、济南环境科技产业园区及产业基金项目

  项目选址马山镇第三垃圾处理厂片区,总投资92.88亿元,其中产业基金不低于60亿元。总规划面积1644亩,拟采用“项目+园区”模式投建,整体布局为“三园两中心”,即“静脉产业园+环卫产业园+再生资源产业园+环保装备制造及交易中心+产业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年营业收入约36亿元,贡献利税约2亿元。

  2、大华医特环保放射性产品生产项目

  项目拟选址平安街道,投资1亿元,规划用地20亩,建设新型厂房和购置液压、剪板等设备,加工、制作放射性污水处理装置及智能核污水在线监督平台,预计年销售约5000万元,税收约400万。

  3、大秦阳光燃气壁挂炉生产项目

  山东大秦阳光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壁挂炉、供暖设备、控制器、自闭阀、机电一体化产品、阀门及配套等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等业务。

  项目拟选址平安街道,投资1亿元,规划用地30亩,建设厂房8000平方米,新上燃气壁挂炉生产线,预计年产燃气壁挂炉10万台,年销售额达4.2亿元,税收3000万元。

  4、润特制冷设备研发中心项目

  济南润特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制冷设备,包括专门设计、制作安装大型物流库,恒温库、保鲜库、冷藏库、展示柜、冷冻库、制冰机及制冷设备相关配件等。

  项目选址五峰山街道,投资1.6亿元,规划用地50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办公研发及配套设施,购置相关设备110台套。该项目投产后,将为当地提供至少200个工作岗位,年销售额三年内可达1亿元,预计年度实现税收500万元。

  5、山川特种车辆传动系统(含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

  济南山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制造,产品涵盖变速器、车桥、齿轮、底盘零部件等品种。该项目选址归德街道,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35亩,主要建设生产厂房、办公楼附属建筑、员工宿舍、材料、成品、配送等仓库。项目建成后,年利税可达2000万元以上。

  6、隆鑫门窗加工设备项目

  山东隆鑫门窗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铝合金门窗设备、塑钢及中空玻璃设备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项目选址张夏街道,投资1.4亿元,规划用地40亩,建设生产车间、展示中心、研发中心及配套等。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门窗加工设备1500万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1.8亿元,税收560万元以上。

  7、绿色名城住宅产业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选址张夏街道,投资1.1亿元,建设两条生产线,生产SuperPC装配式保温结构一体化内外墙板,项目建成后年产装配式保温结构一体化内外墙板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8000万元,税收270万元左右。

  农业生产及食品加工项目(2项)

  1、金御坊食品加工项目

  山东金御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商贸、物流、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实体集团公司。主要产品有“金御坊”传统小榨花生油、压榨一级花生油、玉米油等食用植物油系列产品,以及“金佰德”“唯乐麦”系列中式烘焙休闲食品等。

  项目选址五峰山街道北辰集团五峰分厂,投资1亿元,重点进行厂区改造、安装加工设备。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当地劳动力100余人,三年内可实现产值2亿元,实现税收900万元。

  2、乐生园高档水果种植项目

  山东乐生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有机食品、有机干货、有机鱼类、有机海鲜、有机粮油、有机禽蛋肉类等产品。

  项目选址马山镇,投资1.2亿元,计划土地流转2000亩,建设高标准现代果园1300亩、绿色标准瓜果类蔬菜园400亩、采摘体验园150亩、畜禽观赏养殖园50亩。建设果品加工车间、储藏冷库、展厅等53280平方米,有机肥发酵场地、水肥灌溉站、沼液发酵池等1332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水果蔬菜6000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东站片区征收项目补偿方案出炉

    timg-(3).jpg

    20日,济南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公示。根据方案,房屋拟征收范围内共涉及住宅约178户,安置房位于张马片区A15地块,户型面积从64.4平方米到106.73平方米不等。[详细]

    04-2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图书馆超八成是中青年读者,女性占六成多

    timg-(2).jpg

    今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各地都举办了花样繁多的与阅读有关的活动。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读书人的行列中来。4月25日,记者从济南市图书馆提供的统计数据发现,截至2017年年底,济南市图书馆发展读者共计387732人。从年龄结构上来看,其中高达82.94%...[详细]

    04-26 09-04生活日报
  • 这个五一怎么玩 旅游部门给出新指南

    timg-(1).jpg

    市民李女士经常带着孩子去趵突泉游玩,一到周末特别是节假日,常看到景区排队买票的游客特别多。为此,济南市旅发委旅游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结合广大市民的要求,把一份星级农家乐的名单和具体位置通过媒体等方式向市民公布。[详细]

    04-26 09-04山东商报
  • 利好!长清区新签31个项目 共计392亿元

    4月26日,长清区举行2018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本次大会签约项目31个,投资额392.8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实体经济、产城融合、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包括商业综合体、现代物流、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多种业态。这是继2017年两次集中签约之后,长清举办...[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
  • “飘絮季”济南不见漫天飞絮 获市民“点赞”

    以往每年一踏入3月,济南大街小巷的杨树和柳树便进入了“飘絮季”,树木密集的地方,漫天飞絮宛如雪花飘舞,给市民的健康及生活带来了诸多隐患和不便。然而今年,济南针对春季杨柳飘絮问题,采取‘建、换、控、抑、治’五种方法治理杨柳飘絮,效果明显,很多市民为...[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
  • 16家社会组织入驻历下创益园 养老等民生项目受关注

    26日上午,济南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来到历下创益园,集中参观考察了该园区的党建工作模式及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历下创益园目前已有16家社会组织入驻,其中涵盖了居家养老、关爱自闭儿童等多个民生项目。 [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