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广高速长清大学城互通立交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2018-12-10 16:44:00 来源: 长清区政府办公室 作者:

  2018年12月9日上午,济广高速大学城互通立交工程开工仪式在长清区国有长清苗圃举行。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晖、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刘强,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李占国,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史海成,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大学城激活提升项目部副经理宋光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成刚主持,区领导周波、马训生、李立东,区直各有关部门及平安街道、崮云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刘强介绍项目情况。大学城互通立交工程自2009年济南市政府向省交通运输厅提出项目建设建议以来,陆续开展了前期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在长清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推动下,解决了项目用地等多项制约因素,公司在11月份完成了土建工程招标工作,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本项目位于济广高速与平安南路交叉处,顺接长清区刚刚通车的省道105长清绕城线,互通立交中心位于济广高速 K59+289处;主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桥梁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主线长约1.16公里,匝道长约1.90公里,主线加宽路基长935米,加宽桥梁长210米,新建1座主线桥梁52米、中小桥3座,路基填筑土石方约18万方;设置匝道收费站车道数为3入5出,养护工区1处与收费站同址建设。项目建设总工期20个月,总投资约1.5亿元。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为建设单位,济南金诺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单位。

  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晖在致辞中指出,为了又好又快建设大学城互通立交工程,提出“四个严格”,一是严格质量管理。严格按照合同和规范标准施工、检查和验收,奉献精品工程。二是严格安全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和高速公路运营安全。三是严格廉洁纪律。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四是严格环保施工。树立良好形象。提出“三个多”,一是多谋划准备,推动施工各项工作开展,争取尽快建成通车,早日为长清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二是多沟通交流,多向长清区领导和职能部门请示汇报,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优良环境。三是多解决问题,项目办和公司职能部门多做现场调研和解决问题,认真按合同办事,热情做好服务。提出“一个特别要求”,是参建单位,要以党建带动促进工程施工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赵居安在致辞时指出,大学城互通立交是我区第5座高速公路互通立交,也是广大群众、企业多年期盼的一件民心工程。互通立交的建设,将极大强化道路运输功能,提高交通承载能力,对推动我区融入省会中心城区,带动大学城、济南经济开发区、创新谷及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区优化招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赵居安强调,一直以来,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长清经济社会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环境。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互通立交工程一定能够早日建成通车,早日发挥作用,为长清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居安宣布:济广高速大学城互通立交工程开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西湿地 跑马岭射击狩猎中心…你想了解的泉城旅游都在这儿了

    20181210064718995.jpg

    12月9日,在作风监督面对面节目中,相关部门针对明湖秀、景区暗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2016年,济南市民小王利用明府城老城区得天独厚的泉水和四合院优势,运营起了泉水民宿。[详细]

    12-10 08-12济南时报
  • 济南东站预计月底开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W020181210286261579089.jpg

    济南东站造型屋面像太阳,裙房像浪花,象征“日出东方”。9日上午,记者来到候车厅,发现瓷砖已基本铺设完毕,卫生干净整洁,观光电梯基本就位,即将安装候车座椅,闸机也已就位。[详细]

    12-10 08-12齐鲁壹点
  • 冷!济南今晚迎小雪,鲁东南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

    VCG111143849766.jpg

    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11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天气阴有中雪转多云,黄海中部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详细]

    12-10 07-12齐鲁壹点
  • 济南2018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启动 30件事件入围

    为回顾2018年济南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推进2019年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济南市教育局于2018年11月5日启动了“济南2018年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经由“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最终确定30件入围事件。 [详细]

    12-10 11-12大众网
  • 王忠林主持召开区县党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谋划明年工作要体现“高快实转优严”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区县党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2018年工作情况谋划2019年发展思路和目标。参加会议的还有:市...[详细]

    12-10 08-12济南日报
  • 济西湿地明年五一开园,票价从60元降到40元

    9日的电视问政中,还关注了济西湿地的开园问题。2001年,由于玉清湖水库建成后水库侧渗以及济南特殊地质地势造成的南部山区汇水,该区域成为常年湿地。济南一直在对济西湿地的开放进行研究,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成立重点任务指挥部进行集中攻坚的工作方案》后,济...[详细]

    12-10 08-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