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光:济南经济开发区要勇挑重担、增强信心、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2018-12-10 16:44:00 来源: 济南经济开发区 作者:

  12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勤光到济南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长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振河、刘兴刚,党工委委员王宝明及各办、纪工委、局、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勤光认真听取了管委会主任袁长奎今年以来工作汇报,传达了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会议精神,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逐个座谈。王勤光指出:济南经济开发区是全区经济建设主战场、对接融入桥头堡、产城融合主阵地、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开发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把工作干好。

  一、肯定成绩,增强发展的信心、决心

  今年以来,开发区以党建引领全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拆迁、营商环境打造、基础设施配套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园区形象焕然一新,经济指标保持了稳步增长,为加快发展积蓄了后劲。

  二、正视问题,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

  通过这次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我们看到了与兄弟县区之间的巨大差距,大家都感受到了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下一步希望大家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汇聚合力、狠抓落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谋发展、推项目、抓落实、求实效上,大胆干、创新干、快速干、务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三、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开发区经济发展新局面

  一是解放思想。要深化观念变革,要有敢领风气之先的胆识,要有敢闯敢试的魄力。要充分发挥好济清公司融资平台的作用。

  二是提升标准。要把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打造的有品质、有亮点,助力企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服务水平要高标准、高档次。要打造开发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三是转变作风。要像尊重名士一样尊重企业家,切实做到亲商爱商、重商护商。要弘扬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的精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四是狠抓重点。要统筹考虑,分清重点。要明确节点,倒排工期。要补短板,强弱项。要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要工程牢牢抓在手上,突破重点、突破全局。

  五是善借外力。要对内做好协调、对外做好争取,借助区内外力量、上级部门力量、市场力量发展开发区、壮大开发区。

  六是树好形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建立健全内部决策制度,重大事项集思广益、集体研究;要继续发扬踏实、扎实、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树立干事创业、严格自律的形象。

  管委会各主任,各办、纪工委、局、公司表示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勤光书记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开发区2018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收好尾,2019年工作提前谋划好。管委会上下将进一步思想再解放、作风再务实、落实再具体,确保2019年重点项目有亮点、重点工作有突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西湿地 跑马岭射击狩猎中心…你想了解的泉城旅游都在这儿了

    20181210064718995.jpg

    12月9日,在作风监督面对面节目中,相关部门针对明湖秀、景区暗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2016年,济南市民小王利用明府城老城区得天独厚的泉水和四合院优势,运营起了泉水民宿。[详细]

    12-10 08-12济南时报
  • 济南东站预计月底开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W020181210286261579089.jpg

    济南东站造型屋面像太阳,裙房像浪花,象征“日出东方”。9日上午,记者来到候车厅,发现瓷砖已基本铺设完毕,卫生干净整洁,观光电梯基本就位,即将安装候车座椅,闸机也已就位。[详细]

    12-10 08-12齐鲁壹点
  • 冷!济南今晚迎小雪,鲁东南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

    VCG111143849766.jpg

    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11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天气阴有中雪转多云,黄海中部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详细]

    12-10 07-12齐鲁壹点
  • 济南2018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启动 30件事件入围

    为回顾2018年济南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推进2019年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济南市教育局于2018年11月5日启动了“济南2018年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经由“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最终确定30件入围事件。 [详细]

    12-10 11-12大众网
  • 王忠林主持召开区县党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谋划明年工作要体现“高快实转优严”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区县党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2018年工作情况谋划2019年发展思路和目标。参加会议的还有:市...[详细]

    12-10 08-12济南日报
  • 济西湿地明年五一开园,票价从60元降到40元

    9日的电视问政中,还关注了济西湿地的开园问题。2001年,由于玉清湖水库建成后水库侧渗以及济南特殊地质地势造成的南部山区汇水,该区域成为常年湿地。济南一直在对济西湿地的开放进行研究,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成立重点任务指挥部进行集中攻坚的工作方案》后,济...[详细]

    12-10 08-12齐鲁晚报